台湾精品可可豆邀请赛 云林荣获“特等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台湾云林有一座观光庄园,致力推广可可产业,上周在庄园举办为期两天的精品可可豆邀请赛,云林的可可豆在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三道复杂的编码及十几位品评师的盲测再解码,经过两天的评鉴,终于评出台湾精品可可豆的特等奖,得主是云林的地主队,现场欢声雷动。

云林可可庄园董事长陈盈豪:“非常非常严谨的比赛,因为我们完全都是依照CoEx的一个标准,所以刚刚一解出来,我真的是吓一跳。”

台湾可可及巧克力产业协会举办“台湾精品可可豆邀请赛”,评比方式是依照国际赛的标准(CoEx)来执行,根据品质、酸味变化、苦味回甘以及涩味涩感的转换,这四大指标来评比。

裁判长许宝霖:“可可豆带一些天然的涩味涩感,那这个涩感它是很锁喉,还是涩会像红酒涩可以转换,转换成香气转换成滑顺,转换成这些生津感,这四个是我们在评的这一个四大指标,那国际赛也是用这四大指标来评。”

全台共有15支队伍参赛,特等奖由云林获得,县长张丽善十分肯定。

云林县长张丽善:“这个所有的评审绝对是公平的,因为刚刚大家可以见证到,从一开始的封件,到最后的一个决选,这当中完全都是密封的。”

云林农业处长魏胜德:“为什么台湾巧克力好吃而且健康,因为我们把可可豆里面的可可脂并没有抽离,所以我们留下最健康的巧克力在台湾。”

参赛队伍中也有年仅23岁的青农获得优等奖的肯定,为台湾巧克力产业注入永续的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