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计划跳过党内初选首辩 接受卡尔森采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几个月来,美国前总统川普一直暗示他可能缺席共和党总统初选的首场辩论,据《纽约时报》周五(8月18日)报导,川普总统计划在下周初选辩论进行时接受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的在线采访。

报导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24小时内,川普(Trump)告诉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士,他已经下定决心,将跳过密尔沃基的初选辩论。

17日,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强调,他在共和党全国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里根没有这样做,其他人也没有这样做。人们知道我的记录,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记录之一,所以我为什么要辩论呢?”

几周来,川普一直在向助手、同事和集会人群询问他应该怎么做。直到本周初,川普一直给人们留下这样的印象:他正在考虑23日突然在初选辩论中露面。

尽管如此,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士几个月来一直表示,他不太可能参加前两场共和党初选辩论,这两场辩论都是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赞助的。

川普的竞选发言人史蒂文·张(Steven Cheung)表示,关于候选人的辩论计划尚未确定,但没有详细说明。

《纽约时报》称,川普计划在首场辩论的时段接受卡尔森(Tucker Carlso)的采访,是为了抢主持这场辩论的福克斯新闻的风头。

川普2016年的竞选顾问贾森·奥斯本(Jason Osborne)在18日晚间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位前总统可能正计划通过更引人注目的分散注意力的方式来加大赌注。

川普在辩论期间与卡尔森一起直播对福克斯来说将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因为卡尔森在今年初被解雇之前是该网络收视率最高的主持人。

福克斯新闻的高管和名人公开和私下里一直在游说前总统参与辩论,但川普一直在公开攻击福克斯,批评其缺乏对他作为共和党领跑者的报导和尊重。

在本月发布的最新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中,川普在全国共和党选民中拥有47%的支持率,而德桑蒂斯的支持率比7月份下降了6个百分点,降至13%。其他参加辩论的候选人都是个位数。

川普的缺席可能意味着在民意调查中排名第二的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将成为其他候选人攻击的焦点。

在2024年大选前,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的竞争对手将聚集在辩论会上宣传他们的候选资格,到目前为止,尽管川普面临的法律问题日益严重,但只有少数人猛烈批评他。

亚利桑那州前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莱克(Kari Lake)赞扬了川普的决定“恶搞级别:大师”。莱克在X上发帖称,“每个人都会谈论(并观看)福克斯最不喜欢的两个人:川普和塔克。”

莱克在随后的帖子中把辩论称为“工作面试”,他认为川普在担任总统的四年中“表现出色”,因此“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