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計劃跳過黨內初選首辯 接受卡爾森採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幾個月來,美國前總統川普一直暗示他可能缺席共和黨總統初選的首場辯論,據《紐約時報》週五(8月18日)報導,川普總統計劃在下週初選辯論進行時接受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的在線採訪。

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在過去24小時內,川普(Trump)告訴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士,他已經下定決心,將跳過密爾沃基的初選辯論。

17日,他在自己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強調,他在共和黨全國民意調查中遙遙領先。「里根沒有這樣做,其他人也沒有這樣做。人們知道我的記錄,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記錄之一,所以我為什麼要辯論呢?」

幾週來,川普一直在向助手、同事和集會人群詢問他應該怎麼做。直到本週初,川普一直給人們留下這樣的印象:他正在考慮23日突然在初選辯論中露面。

儘管如此,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士幾個月來一直表示,他不太可能參加前兩場共和黨初選辯論,這兩場辯論都是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贊助的。

川普的競選發言人史蒂文·張(Steven Cheung)表示,關於候選人的辯論計劃尚未確定,但沒有詳細說明。

《紐約時報》稱,川普計劃在首場辯論的時段接受卡爾森(Tucker Carlso)的採訪,是為了搶主持這場辯論的福克斯新聞的風頭。

川普2016年的競選顧問賈森·奧斯本(Jason Osborne)在18日晚間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這位前總統可能正計劃通過更引人注目的分散注意力的方式來加大賭注。

川普在辯論期間與卡爾森一起直播對福克斯來說將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因為卡爾森在今年初被解僱之前是該網絡收視率最高的主持人。

福克斯新聞的高管和名人公開和私下裡一直在遊說前總統參與辯論,但川普一直在公開攻擊福克斯,批評其缺乏對他作為共和黨領跑者的報導和尊重。

在本月發布的最新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調查中,川普在全國共和黨選民中擁有47%的支持率,而德桑蒂斯的支持率比7月份下降了6個百分點,降至13%。其他參加辯論的候選人都是個位數。

川普的缺席可能意味著在民意調查中排名第二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將成為其他候選人攻擊的焦點。

在2024年大選前,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競爭對手將聚集在辯論會上宣傳他們的候選資格,到目前為止,儘管川普面臨的法律問題日益嚴重,但只有少數人猛烈批評他。

亞利桑那州前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萊克(Kari Lake)讚揚了川普的決定「惡搞級別:大師」。萊克在X上發帖稱,「每個人都會談論(並觀看)福克斯最不喜歡的兩個人:川普和塔克。」

萊克在隨後的帖子中把辯論稱為「工作面試」,他認為川普在擔任總統的四年中「表現出色」,因此「沒有什麼需要證明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