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机器人太像人!英国将办首届AI安全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随着AI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让许多机器人越来越像人类,因此引发不少人的担忧,近期英国宣布将举办首届AI安全峰会,邀各国、各大企业一起为人工智能的设定基础框架,并希望订定出一致规范。

栩栩如生的表情变化,英国机器人Ameca不仅表情宛如真人,其内部搭配AI与语言模型ChatGPT后,就能和一般人进行对话。

英国机器人Aemca:“嗨!很高兴见到你。”

AI的迅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相继应运而生,像是娱乐性质的乐团机器人歌手(Desdemona),以及照护型机器人。

瑞士摇滚乐团机器人 黛丝德蒙娜:“让我们一起狂野、让世界变得更好。这一切将会超狂野!”

长照机器人 Nadine:“有什么我能帮你的?(你是人还是机器人?)我是机器人,我拥有像人一样的外表,但我不是人类。”

不过,随着机器人越来越像人类,引发了许多人对人工智慧(AI)、人类生存风险的担忧。为此,英国政府近期宣布,将举办首届全球AI安全峰会,将正视AI所带来的风险。

投资公司创办人兼安全峰会领导者之一 Matt Clifford:“本次峰会的目的,是将处于AI发展前端的国家和公司聚在一起、试图对可能产生的风险达成共识,同时,创建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共同思考在获利的同时,如何降低这些风险。”

英国首相苏纳克今年6月份也曾表示,“AI具有难以置信的潜力,可以更好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但需要确保它的开发和使用是安全且有保障的。”并且“需要全球性的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