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拦阻中共强迫劳动产品 车用零件成美审查新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拦阻中共强迫劳动产品 车用零件成美审查新目标

阻挡中国供应链强迫劳动的产品流入美国,外媒《路透》报导,美国禁止进口新疆制商品的法规已实施1年,这项行动至今主要针对太阳能板、番茄和棉质服饰。但近期开始有愈来愈多锂离子电池、轮胎以及汽车原料铝、钢在边境被拦查、扣押。

马斯克九年来首次访问日本

特斯拉执行长、亿万富豪马斯克睽违9年访问日本,他发文连贴出3段“teamLab”光影互动装置的影片,他上一次到访日本是2014年,当时马斯克和日本的松下控股公司敲定了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的协议。

德国内政部长:不被更换中国设备的成本吓退

德国内政部正在对德国的5G网路进行审查,以评估其中包含多少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的组件。德国内政部长表示,不会被从德国5G电信网路中移除中国组件的高昂成本所吓退。

OpenAI宣布收购AI新创公司

尽管有媒体报导称OpenAI可能破产,不过OpenAI周三(16日)在官网上宣布收购新创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OpenAI成立7年以来,首次主动公开的收购交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