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下面请看财经快报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达7.09% 破21年新高

美国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飙升。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美30年期平均抵押贷款利率达到7.09%,为21年来的最高水平。高企的利率不仅让贷款买房成本更高,也使现有房主更不愿意卖出手中享有低还贷利率的房屋,从而加剧房屋短缺的情况。

高通胀下 沃尔玛在美销售额猛增

尽管美国零售商塔吉特(Target)和家得宝(Home Depot)的销售业绩不佳,但另一零售巨头沃尔玛的销售额却快速攀升。数据显示,沃尔玛开业至少一年的门店,上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6.4%,在线销售猛增24%。其中食品杂货以及健康保健类产品的销售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公司已上调了全年销售预期。

生产线移出中国 iphone15在印度生产

苹果公司寻求将生产线移出中国的努力有了新进展。据彭博社周三报导,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15,预计未来印度的iphone产量将迅速增加。此前,印度的iPhone组装落后于中国6至9个月,但这一差距已大幅缩小。

泰森食品计划出售在华家禽业务

据路透社独家披露,美国肉类生产巨头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计划出售其在中国的家禽业务,这是近年来跨国公司寻求从中国撤资的最新案例。该公司已就出售计划咨讯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并向潜在买家发出了信息。目前出售过程尚处在早期阶段。

超越《黑暗骑士》 《芭比》创全美票房纪录

截至周二,以玩偶为蓝本的浪漫喜剧歌舞片《芭比》,自上映以来已斩获5.37亿美元的北美票房,超过蝙蝠侠大片《黑暗骑士》,一举成为华纳兄弟有史以来北美票房最高的电影。目前,《芭比》的全球票房也突破了1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