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小飞机坠毁酿10死 地方议员罹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马来西亚今天一架小型飞机在吉隆坡以西坠毁,据报造成10人丧生,彭亨州议会议长莫哈末沙卡山苏丁证实行政议员佐哈里哈伦(Johari Harun)不幸罹难。

国家元首苏丹阿布杜拉(Al-Sultan Abdullah)也抵达坠机事故地点,了解警消人员搜救进度。

根据大马媒体报导,佐哈里哈伦在彭亨州政府中负责地方政府、房屋、环境及环保科技事务。

报导说,大马社群媒体今天流传坠机事故者名单,除佐哈里哈伦外,机上也有多名政治人物。社群网站上有机上人员坠机前在机内合影照片。

噩耗传出后,许多政党领袖和选民深表痛心,莫哈末沙卡山苏丁(Mohd Sharkar Shamsudin)、马华总会长魏家祥透过社群平台脸书(Facebook)发文致哀。

报导说,佐哈里哈伦是一位非常亲民的州议员,积极为民服务走访选区,昔日水灾时曾搭乘私人直升机到选区巡视及慰问灾民,由于经营直升机行业,经常利用直升机代步。

综合当地星洲日报、东方日报等媒体报导,罹难者都是男性,包括1名机师、1名机组员与6名乘客,年龄40到50岁,死者是本地人,遗体被送往巴生医院解剖,消防人员在案发现场收集残骸。另外,飞机坠落时撞击的1名机车骑士与1名汽车驾驶也不幸丧生。

这架小型飞机今天下午在雪兰莪州莎阿南(Shah Alam)U16区接近艾美娜中央公园(Elmina Central Park)的牙直利大道坠毁,大马警方在事故现场设立路障并拉起警戒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