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小飛機墜毀釀10死 地方議員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馬來西亞今天一架小型飛機在吉隆坡以西墜毀,據報造成10人喪生,彭亨州議會議長莫哈末沙卡山蘇丁證實行政議員佐哈里哈倫(Johari Harun)不幸罹難。

國家元首蘇丹阿布杜拉(Al-Sultan Abdullah)也抵達墜機事故地點,了解警消人員搜救進度。

根據大馬媒體報導,佐哈里哈倫在彭亨州政府中負責地方政府、房屋、環境及環保科技事務。

報導說,大馬社群媒體今天流傳墜機事故者名單,除佐哈里哈倫外,機上也有多名政治人物。社群網站上有機上人員墜機前在機內合影照片。

噩耗傳出後,許多政黨領袖和選民深表痛心,莫哈末沙卡山蘇丁(Mohd Sharkar Shamsudin)、馬華總會長魏家祥透過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文致哀。

報導說,佐哈里哈倫是一位非常親民的州議員,積極為民服務走訪選區,昔日水災時曾搭乘私人直升機到選區巡視及慰問災民,由於經營直升機行業,經常利用直升機代步。

綜合當地星洲日報、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罹難者都是男性,包括1名機師、1名機組員與6名乘客,年齡40到50歲,死者是本地人,遺體被送往巴生醫院解剖,消防人員在案發現場收集殘骸。另外,飛機墜落時撞擊的1名機車騎士與1名汽車駕駛也不幸喪生。

這架小型飛機今天下午在雪蘭莪州莎阿南(Shah Alam)U16區接近艾美娜中央公園(Elmina Central Park)的牙直利大道墜毀,大馬警方在事故現場設立路障並拉起警戒線。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