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真的来了 中国各地涌现 新变种同时来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中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多地二阳、三阳不断涌现,而新的变种病毒也同时来袭。

新冠病毒在中国持续蔓延,很多民众表示已经三阳、四阳了。有的民众距离上次阳,还不到一个月。

湖南三甲医院主治医师菲菲:“新冠第三轮真的来了。大约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在门诊就陆续接诊了一些新冠感染患者。总结起来,这次第三轮感染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第一个就是与二阳相比,三阳和二阳的间隔时间缩短;第二个,这次感染者多为之前从来没有感染的;第三个就是这些三阳的患者表示,比二阳的症状重。”

江西省疾控中心传防所副主任医师傅伟杰:“5月中旬的时候,我们的高峰期差不多达到50%左右。在近期我们会看到10%左右的波动,是会出现明显的上升的迹象。”

8月16日,广州日报报导,据佛山市疾控中心对本土新冠病毒变异检测项目显示,EG.5变异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渐占据优势。报导称,EG.5变异株免疫逃逸和感染细胞的能力更强,其传播范围相对较大。

近期中国多地受暴雨、泄洪影响,洪灾严重。

北京三甲医院消化科医生王存凯:“最近我的家乡河北遭遇了洪水泛滥,从我亲身经历和新闻报导来看,洪水之害触目惊心。俗话说大灾之后必有大疫,新冠的疫情惊魂未定,真的希望天佑河北度过此劫。洪水所到,各种垃圾、排泄物、各种病原微生物被混到一起,洪水浸泡过的食物,比如说瓜果蔬菜、农副产品,甚至瓶装的矿泉水,和袋装的食物,都要被彻底的丢弃。一些传染性的疾病,比如说甲肝、戊肝,比如说霍乱、伤寒、痢疾,都是通过污染的水源,经过食物粪口传播。一旦发病其危害程度,胜过洪水猛兽。”

台北荣民总医院感染科前主治医师郑元瑜:“美国的CDC(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有说明就是说水灾之后,泡过水的食物只有在密封的包装保持完整的前题之下,譬如说罐头,金属罐头才能吃。像宝特瓶或是各种扭开这个盖子就能够倒出来的饮料或食物,这种用旋转就可以转开或是你一拨就可以开的这种盖子,泡过水之后外观看起来还好,但是都有可能脏的东西已经钻进去了。这个是不能再喝的,是污染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