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真的來了 中國各地湧現 新變種同時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中國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多地二陽、三陽不斷湧現,而新的變種病毒也同時來襲。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很多民眾表示已經三陽、四陽了。有的民眾距離上次陽,還不到一個月。

湖南三甲醫院主治醫師菲菲:「新冠第三輪真的來了。大約從這個月開始,我們在門診就陸續接診了一些新冠感染患者。總結起來,這次第三輪感染主要有以下三個特徵:第一個就是與二陽相比,三陽和二陽的間隔時間縮短;第二個,這次感染者多為之前從來沒有感染的;第三個就是這些三陽的患者表示,比二陽的症狀重。」

江西省疾控中心傳防所副主任醫師傅偉傑:「5月中旬的時候,我們的高峰期差不多達到50%左右。在近期我們會看到10%左右的波動,是會出現明顯的上升的跡象。」

8月16日,廣州日報報導,據佛山市疾控中心對本土新冠病毒變異檢測項目顯示,EG.5變異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漸占據優勢。報導稱,EG.5變異株免疫逃逸和感染細胞的能力更強,其傳播範圍相對較大。

近期中國多地受暴雨、洩洪影響,洪災嚴重。

北京三甲醫院消化科醫生王存凱:「最近我的家鄉河北遭遇了洪水氾濫,從我親身經歷和新聞報導來看,洪水之害觸目驚心。俗話說大災之後必有大疫,新冠的疫情驚魂未定,真的希望天佑河北度過此劫。洪水所到,各種垃圾、排泄物、各種病原微生物被混到一起,洪水浸泡過的食物,比如說瓜果蔬菜、農副產品,甚至瓶裝的礦泉水,和袋裝的食物,都要被徹底的丟棄。一些傳染性的疾病,比如說甲肝、戊肝,比如說霍亂、傷寒、痢疾,都是通過污染的水源,經過食物糞口傳播。一旦發病其危害程度,勝過洪水猛獸。」

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前主治醫師鄭元瑜:「美國的CD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有說明就是說水災之後,泡過水的食物只有在密封的包裝保持完整的前題之下,譬如說罐頭,金屬罐頭才能吃。像寶特瓶或是各種扭開這個蓋子就能夠倒出來的飲料或食物,這種用旋轉就可以轉開或是你一撥就可以開的這種蓋子,泡過水之後外觀看起來還好,但是都有可能髒的東西已經鑽進去了。這個是不能再喝的,是污染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