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习隐身半月 丁薛祥露面代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6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天津三名城管围殴鱼贩反被捅伤 民众热议】

8月16日,在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方舟公园的早市上,有三名城管被人捅伤,引发热议。

据网上消息说,四个城管围殴一名卖虾的商贩,商贩一怒之下捅了其中三个城管,一个伤在后背,一个在手上,另一个在肚子上。

有疑似知情人士表示,城管把商贩的头按在盛放鱼虾的大水桶里,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网上视频还显示,周三,在天津方舟公园附近,几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城管人员躺在地上,周围地面散落着蔬菜等,不少网民前来围观。

相关视频随后遭删除,但已经被传到海外。

天津市宁河区官方当天回复党媒,证实确有三名城管受伤,案件正在调查中,但强调三人“没有生命危险”。

中共城管一贯欺压、殴打商贩,口碑极差。此事件,在网上掀起议论,很少有网民谴责伤人的商贩,相反不少网民认为,这都是城管暴力执法造成的恶果。

也有网民留言说,执法,不是让你行凶,四打一,商贩是被迫自卫。把人逼上绝路不跟你拚命才怪呢,以后这样的事越来越多。

中国大陆的城管经常欺负老百姓,几乎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今年4月,江苏扬州城管车意外坠河,三名城管侥幸爬出车外,站到车顶,但现场无人施救。

习近平隐身半月 丁薛祥代习讲话引关注】

再来关注,从洪灾爆发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开始隐身,截至周三,习近平已经半个月没有露面。习近平到底去哪了呢?

中共党媒新华社8月16日报导,中国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15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开幕式,传达习近平批示并讲话。

在此之前,面对中国的灾情,中共总理李强8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称,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和指挥救灾工作,等等。

而习近平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31日,当天,他为新上任的火箭军高层授予上将军衔。

目前,中共陷入经济危机,内政外交一片混乱,天灾人祸不断,民怨沸腾。

周三,全球主要国家还在升息,但中共央行却无预警宣布降息。同一天,中共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消费、投资和进出口的下降幅度,都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远洋集团”又爆发债务违约,引发市场对中国金融体系的担忧。

这一系列问题,习近将如何面对呢?

有分析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或许还没有结束,习近平和中共高层正在闭门商讨各种紧迫议题。

不过,美国之音引述评论认为,中共危机四伏,习近平无力回天。

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在X社交账号上发文表示,这次水灾,军队没有出动救灾,领导没有出动慰问,反倒是聚集北戴河。这说明军心和政情极端不稳。加上民心极端愤怒,马屁极端露骨,都凑到一起了,显示末世景象。

【长沙一小区几十户墙体开裂 业主恐惧回家】

再来关注,周三,“湖南长沙县华润五彩城小区十几户居民家中,出现墙体开裂”话题,在中国网络上引发关注。

有多位网民爆料称,由于小区的地库和业主家出现墙体开裂,业主不敢回家。

网上视频显示,小区的开裂墙体被墙纸盖住,居民们非常愤怒,边撕掉墙纸边喊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样的房子还把它盖起来,掩盖事实,太欺负人了。”

网民留言说,真不拿老百姓生命当回事。

也有网民表示,现在不敢进去住了,房子每天都会增加新的裂缝,负二层的裂缝更严重,虽然有工人在地下车库架设钢管,但对于27层的高楼,可能起不到多大作用。

“北京时间”旗下的“时间视频”报导,华润五彩城小区物业称,出现裂缝业主的相关情况,已统计上报。长沙县政府工作人员称,正在进行鉴定。

【中国经济陷入困境 毕业生爆8成没工作】

再来关注,中国的青年失业率连续三个月创下新高,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二(15日)宣布暂停发布中国青年失业率,掀起热议。

民众认为,当局掩耳盗铃,真实原因是这项数据太高。

根据公开信息,今年上半年,中国青年失业率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从4月开始就超过2022年7月的19.9%,屡创2018年有统计以来的新高,其中6月份失业率达到21.3%。

不过,中共向来数据造假,外界认为真实数据更惨。

大连理工的陈教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各高校都要求书记和校长亲自抓就业,于是很多数据造假,很多学校上报的就业率其实只是“纸面就业”。

那么,中国青年的失业率究竟有多少呢?

一名原《南方周末》的资深编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的真实失业率应该非常高,新毕业的大学生中,可能有80%的人都没有工作。

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之前也发文指出,如果将大约1600万名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均视为失业,3月份中国青年的实际失业率最高可达到46.5%。

由于青年失业率是反映国家经济状况的关键指标,加上最近中共公布的多项关键经济数据,都亮起红灯,外界普遍相信,中国经济已步入衰退阶段。

与此同时,外界更担忧青年失业潮,将酝酿更大的社会危机。

【中国两地同日发生地震 北京消息为何被删?】

再来关注,北京和新疆周二(15日)都发生地震,但中国地震台网目前查不到北京的地震消息。

据党媒央视网报导,8月15日下午2点31分,在北京顺义区发生1.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同一天,新疆也发生了2.9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报导,当天,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为27千米。

但中国地震台网,为何没有北京的地震消息呢?引发猜测。

上周,中国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有9次。其中,13日,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发生4.4级地震。

另外,8月6日,在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北京和河北都有震感。

最近,异象频发,不少网民认为是“地震前兆”。

有网民表示,近日中国相继爆发洪灾和金融灾,如果再来地震灾,恐怕中南海高层又要集体隐身。

【中国经济和美国升息疑虑拖累 亚股普遍挫跌】

再来关注,周三亚股普遍下跌,其中日股基准日经指数终场跌1.5%,港股恒生指数跌幅1.4%,上海综合股价指数则收跌0.8%。

而其他亚股,首尔和雪梨股市收盘跌幅超过1.0%。另外,台北、新加坡、曼谷和雅加达股市也都收跌。

亚股普遍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央社报导说,美国最新零售销售数据超乎预期强劲,提高联准会持续升息的可能性,亚洲股市在中国经济和美国升息疑虑拖累下普遍挫低。

那么这是否预示联准会会停止升息呢?

联准会利率决策理事成员卡西卡里指出,现在宣称抗通膨胜利还言之过早。因为通膨虽可能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但仍高于联准会期待的水准。

另外,中国7月新屋价格的进一步下滑,加深市场对这个全球第2大经济体疑虑的情况下,增添亚股投资人规避风险的心理。

周三,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的新建住宅价格,较6月份下跌0.23%,6月份的跌幅为0.06%。

SPI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殷尼斯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情况持续恶化,亚洲多数股市呈现下跌。市场对联准会升息立场可能更激进的疑虑再起,让情况雪上加霜。

特斯拉再度降价 或加剧汽车市场价格战】

最后再来关注,三天之内,特斯拉公司在中国进行第二轮降价,这加剧外界对全球汽车价格战的担忧。

特斯拉官方微信账户周三发表声明显示,公司将高端车款Model S轿车,和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价,降低5.4万至7万元人民币不等。调整后,Model S起价将降至75.49万元,而Model X则下调至83.69万元。

而两天前,特斯拉将最畅销车型Model Y与Model-3,降价14000元。

周三盘前交易开始时,特斯拉股价下跌1.3%。

此次降价,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彭博社分析,这可能会进一步加速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价格战,并迫使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等高端汽车制造商效仿。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