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全球对冲基金积极抛售中国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韩霏。

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6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全球对冲基金积极抛售中国股 专家曝“国家队”救市有限】

高盛周二(15日)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加剧,以及中国经济数据的疲弱,全球对冲基金正在积极出售中国股票。这一抛售行为影响了各类股票,但主要集中在A股市场,占据了整体抛售的60%。

截至8月14日,全球对冲基金在过去的10天里,有8天净卖出中国股票。这是2022年10月以来、中国股市最大的净卖出,也是过去5年来最大的波动之一。

与此同时,高盛的客户,无论是持有多头(长仓)还是空头(短仓)头寸,都在减持中国股票。

根据8月14日的申报,包括Coatue、D1资本(D1 Capital)、和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在内的美国避险基金,都在第二季度削减了他们在中国股票中的持仓,反映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投资人普遍认为中国的经济前景摇摇欲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加剧。

监管文件显示,Coatue公司在第二季度、减持了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看准、贝壳找房 、理想汽车和拼多多股票,还在3月至6月期间,减持90%的阿里巴巴股票。

D1资本清仓出售了阿里巴巴的170万股,套现约1.77亿美元。对冲基金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也出售了他们在阿里巴巴的全部股份,套现逾2亿美元。

高盛指出,近来一系列事件引发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使中国的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暗淡。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低迷的经济中挣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一次会议后,上海顾问公司泽奔咨询(Z-Ben Advisors)观察,四支追踪沪深300指数的中国股票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过去短短8个交易日,就吸引了44亿美元资金流入,疑似与中共有关的大型机构进场干预,短暂支持其股票市场。

但佳富龙洲(Gavekal)集团高级分析师盖特利(Thomas Gatley)直言,他不认为44亿美元规模的资金能起到什么作用。

他指出,与上海和深圳股市、今年6,000亿人民币和1.2万亿人民币之间的、日平均总成交额相比,44亿美元只是“沧海一粟”“难以左右局势”。

【美议员被中共黑客攻击后“加班加点”援助台湾】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唐‧培根(Don Bacon)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提示他,他的电子邮件遭到中共间谍的黑客攻击,个人和竞选信息均遭到泄露。培根说,这激励他加快援助台湾的步伐。

培根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是Twitter)上表示,他被告知,截至6月16日的大约一个月内,中共黑客可以随时访问他的账户。他说,这次黑客攻击是“微软软件中的漏洞”造成的。培根在X平台上表示:“这次网络行动中还有其他受害者。中共政权不是我们的朋友,他们肆意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培根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在周一(14日)才收到有关黑客攻击的通知,这表明当局仍在不断发现新的受害者。培根在2016年当选国会议员,曾任空军准将,目前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任职,其工作内容包括、帮助决定美国军方的年度预算和支出计划。

培根表示,他是一名坚定的“台湾支持者”,他怀疑中共想要让他“难堪”或者“削弱”他的政治立场。培根表示,他没有什么可尴尬的,黑客事件反而让他决定“加班加点”,确保台湾收到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

微软表示,黑客攻击始于今年5月,但直到6月中旬才被发现,全球有二十多家机构受到影响。这次攻击导致、包括美国商务部在内的数十万封、美国高级官员的电子邮件被骇,包括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等。

【乌云密布 贝莱德、安联等大量持有碧桂园美元债券】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安联、富达及汇丰等全球投资公司,被爆大量持有碧桂园美元债券,是近期中国经济债务危机的主要利益相关者。

根据申报文件,贝莱德持有3.5亿美元的碧桂园美元债券,安联持有3亿美元,富达持有1.8亿美元、汇丰持有3.4亿美元。其它投资公司,包括英国的晋达(Ninety One UK Ltd.)和美国的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Asset Management Inc.)也都持有碧桂园的债券。

持有碧桂园美元债券的银行,则包括: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罗巴银行(Banque Lombard Odier & Cie SA)。

碧桂园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个住宅项目,是中国恒大集团的4倍。周二(15日),碧桂园被爆有债务违约风险,且未能按时支付投资人两笔债券利息,引发市场恐慌。有媒体分析,曾被中共誉为房地产业的“模范生”如今表现不佳,标志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已进入新阶段。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碧桂园这两笔债券、分别是一笔2026年到期的美元债券,欠下了1,050万美元的利息;以及另一笔2030年到期的美元票据,欠下了1,200万美元利息。两笔利息合计高达2,250万美元。

碧桂园之前表示,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转为净亏损状态。如果把碧桂园所有货币的债券都加起来,碧桂园今年将必须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债券。

【在大陪审团投票前公布起诉书挨批违宪!美法院回应】

美国乔治亚州富尔顿县法院、周二(15日)发表了一份详细声明,解释为何在大陪审团投票前、公布了对川普的起诉书。川普的律师团队批评,法院提前公布起诉书涉嫌违宪。

14日下午,富尔顿县法院短暂发布了一份指控前总统川普有罪的起诉书,该文件与当晚正式发布的起诉书提出了相同的指控,引发外界质疑法院的公正性。

路透社最早报导了这份“短暂的”起诉书,富尔顿县法院随后迅速将其从网站上删除并发表声明,谴责路透社的报导有误,富尔顿县法院表示,路透社留下的副本“不带有正式案件编号、提交日期和书记处名称的文件,不应该将其视为正式文件”。

富尔顿县地区检察官范妮·威利斯、被要求对此作出回应。威利斯表示:“富尔顿县的大陪审团持续讨论到近8点甚至更晚,实际上直到晚上8点之后才提出了起诉。晚间发布的才是真正的起诉书。”

富尔顿县法院则在声明中解释:“在得知这一失误后,法院书记员切·亚历山大(Ché Alexander)立即删除了文件,并通知媒体,一份虚构的文件正在流传,大陪审团没有发出任何起诉书。”

“考虑到(8月14日)可能会出现的大规模起诉书录入问题,书记员亚历山大使用奥德赛(Odyssey)中已有的指控来测试系统。不幸的是,这个范本导致网页页面上出现了一个看似有起诉的记录,但实际上只是一张虚构的备审表。”“它没有被签署“真实”或“否决”,也没有附上书记员的官方印章,这使该文件不具有官方性质,仅仅只是一个测试样本。”

【日澳《互惠准入协定》生效 可驻军执行任务】

本周,日本和澳大利亚签订的《互惠准入协定》(The 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 )正式生效,一致同意要加强合作对抗中共的军事扩张,新的互惠协议标志着、两国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阶段。

这是日本60多年来,首次和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签订军队访问协定。

根据协定,日本军队和澳洲军队、可以互相驻扎双方国家,并执行任务。日本的F-35战斗机将被部署到、达尔文郊外的皇家空军廷德尔(Tindal)空军基地,而澳洲的战斗机将于9月初被派往日本。两国还将共同参加联合军事演习。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我们将通过这项协议、提升日本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队之间的操作性,并深化双边防卫合作。”

澳洲国防部长马尼斯(Richard Marles)说,澳大利亚和日本都认识到,印太地区的安全形势日益复杂,有必要加强伙伴关系,来支持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此外,美国、日本和澳洲、正在制定一份军事计划,整合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包括联合F-35战斗机的训练,提高地区范围内的防御能力。

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表示:“这项协议展现了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渴望,是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共同的愿景。类似的协议将帮助我们执行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并继续为该地区提供安全和繁荣。”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