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全球對沖基金積極拋售中國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韓霏。

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16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全球對沖基金積極拋售中國股 專家曝「國家隊」救市有限】

高盛週二(15日)的一份報告指出,隨著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擔憂加劇,以及中國經濟數據的疲弱,全球對沖基金正在積極出售中國股票。這一拋售行為影響了各類股票,但主要集中在A股市場,占據了整體拋售的60%。

截至8月14日,全球對沖基金在過去的10天裡,有8天淨賣出中國股票。這是2022年10月以來、中國股市最大的淨賣出,也是過去5年來最大的波動之一。

與此同時,高盛的客戶,無論是持有多頭(長倉)還是空頭(短倉)頭寸,都在減持中國股票。

根據8月14日的申報,包括Coatue、D1資本(D1 Capital)、和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在內的美國避險基金,都在第二季度削減了他們在中國股票中的持倉,反映市場情緒趨於謹慎,投資人普遍認為中國的經濟前景搖搖欲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在加劇。

監管文件顯示,Coatue公司在第二季度、減持了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看準、貝殼找房 、理想汽車和拼多多股票,還在3月至6月期間,減持90%的阿里巴巴股票。

D1資本清倉出售了阿里巴巴的170萬股,套現約1.77億美元。對沖基金摩爾資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也出售了他們在阿里巴巴的全部股份,套現逾2億美元。

高盛指出,近來一系列事件引發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擔憂,使中國的經濟前景變得更加暗淡。

近年來,中國一直在低迷的經濟中掙扎。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一次會議後,上海顧問公司澤奔諮詢(Z-Ben Advisors)觀察,四支追蹤滬深300指數的中國股票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在過去短短8個交易日,就吸引了44億美元資金流入,疑似與中共有關的大型機構進場干預,短暫支持其股票市場。

但佳富龍洲(Gavekal)集團高級分析師蓋特利(Thomas Gatley)直言,他不認為44億美元規模的資金能起到什麼作用。

他指出,與上海和深圳股市、今年6,000億人民幣和1.2萬億人民幣之間的、日平均總成交額相比,44億美元只是「滄海一粟」「難以左右局勢」。

【美議員被中共黑客攻擊後「加班加點」援助台灣】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唐‧培根(Don Bacon)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提示他,他的電子郵件遭到中共間諜的黑客攻擊,個人和競選信息均遭到洩露。培根說,這激勵他加快援助台灣的步伐。

培根在社交媒體平台X(前身是Twitter)上表示,他被告知,截至6月16日的大約一個月內,中共黑客可以隨時訪問他的帳戶。他說,這次黑客攻擊是「微軟軟件中的漏洞」造成的。培根在X平台上表示:「這次網絡行動中還有其他受害者。中共政權不是我們的朋友,他們肆意進行網絡間諜活動。」

培根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在週一(14日)才收到有關黑客攻擊的通知,這表明當局仍在不斷發現新的受害者。培根在2016年當選國會議員,曾任空軍准將,目前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任職,其工作內容包括、幫助決定美國軍方的年度預算和支出計劃。

培根表示,他是一名堅定的「台灣支持者」,他懷疑中共想要讓他「難堪」或者「削弱」他的政治立場。培根表示,他沒有什麼可尷尬的,黑客事件反而讓他決定「加班加點」,確保台灣收到數十億美元的美國武器。

微軟表示,黑客攻擊始於今年5月,但直到6月中旬才被發現,全球有二十多家機構受到影響。這次攻擊導致、包括美國商務部在內的數十萬封、美國高級官員的電子郵件被駭,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等。

【烏雲密布 貝萊德、安聯等大量持有碧桂園美元債券】

據彭博社報道,貝萊德、安聯、富達及匯豐等全球投資公司,被爆大量持有碧桂園美元債券,是近期中國經濟債務危機的主要利益相關者。

根據申報文件,貝萊德持有3.5億美元的碧桂園美元債券,安聯持有3億美元,富達持有1.8億美元、匯豐持有3.4億美元。其它投資公司,包括英國的晉達(Ninety One UK Ltd.)和美國的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Asset Management Inc.)也都持有碧桂園的債券。

持有碧桂園美元債券的銀行,則包括: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和羅巴銀行(Banque Lombard Odier & Cie SA)。

碧桂園在中國、擁有超過3,000個住宅項目,是中國恆大集團的4倍。週二(15日),碧桂園被爆有債務違約風險,且未能按時支付投資人兩筆債券利息,引發市場恐慌。有媒體分析,曾被中共譽為房地產業的「模範生」如今表現不佳,標誌著中國房地產市場危機已進入新階段。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碧桂園這兩筆債券、分別是一筆2026年到期的美元債券,欠下了1,050萬美元的利息;以及另一筆2030年到期的美元票據,欠下了1,200萬美元利息。兩筆利息合計高達2,250萬美元。

碧桂園之前表示,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轉為淨虧損狀態。如果把碧桂園所有貨幣的債券都加起來,碧桂園今年將必須支付超過20億美元的債券。

【在大陪審團投票前公布起訴書挨批違憲!美法院回應】

美國喬治亞州富爾頓縣法院、週二(15日)發表了一份詳細聲明,解釋為何在大陪審團投票前、公布了對川普的起訴書。川普的律師團隊批評,法院提前公布起訴書涉嫌違憲。

14日下午,富爾頓縣法院短暫發布了一份指控前總統川普有罪的起訴書,該文件與當晚正式發布的起訴書提出了相同的指控,引發外界質疑法院的公正性。

路透社最早報導了這份「短暫的」起訴書,富爾頓縣法院隨後迅速將其從網站上刪除並發表聲明,譴責路透社的報導有誤,富爾頓縣法院表示,路透社留下的副本「不帶有正式案件編號、提交日期和書記處名稱的文件,不應該將其視為正式文件」。

富爾頓縣地區檢察官范妮·威利斯、被要求對此作出回應。威利斯表示:「富爾頓縣的大陪審團持續討論到近8點甚至更晚,實際上直到晚上8點之後才提出了起訴。晚間發布的才是真正的起訴書。」

富爾頓縣法院則在聲明中解釋:「在得知這一失誤後,法院書記員切·亞歷山大(Ché Alexander)立即刪除了文件,並通知媒體,一份虛構的文件正在流傳,大陪審團沒有發出任何起訴書。」

「考慮到(8月14日)可能會出現的大規模起訴書錄入問題,書記員亞歷山大使用奧德賽(Odyssey)中已有的指控來測試系統。不幸的是,這個範本導致網頁頁面上出現了一個看似有起訴的記錄,但實際上只是一張虛構的備審表。」「它沒有被簽署「真實」或「否決」,也沒有附上書記員的官方印章,這使該文件不具有官方性質,僅僅只是一個測試樣本。」

【日澳《互惠准入協定》生效 可駐軍執行任務】

本週,日本和澳大利亞簽訂的《互惠准入協定》(The 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 )正式生效,一致同意要加強合作對抗中共的軍事擴張,新的互惠協議標誌著、兩國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邁入新階段。

這是日本60多年來,首次和除美國外的其他國家、簽訂軍隊訪問協定。

根據協定,日本軍隊和澳洲軍隊、可以互相駐紮雙方國家,並執行任務。日本的F-35戰鬥機將被部署到、達爾文郊外的皇家空軍廷德爾(Tindal)空軍基地,而澳洲的戰鬥機將於9月初被派往日本。兩國還將共同參加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我們將通過這項協議、提升日本自衛隊和澳大利亞軍隊之間的操作性,並深化雙邊防衛合作。」

澳洲國防部長馬尼斯(Richard Marles)說,澳大利亞和日本都認識到,印太地區的安全形勢日益複雜,有必要加強夥伴關係,來支持地區的穩定和繁榮。

此外,美國、日本和澳洲、正在製定一份軍事計劃,整合空中和導彈防禦系統,包括聯合F-35戰鬥機的訓練,提高地區範圍內的防禦能力。

五角大樓副發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表示:「這項協議展現了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渴望,是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共同的願景。類似的協議將幫助我們執行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並繼續為該地區提供安全和繁榮。」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