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伊岛野火酿106死 拜登夫妇将亲赴勘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夏威夷毛伊岛野火,目前大部分已经得到控制。不过,死亡人数持续攀升,已达到106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前往夏威夷察看灾情。

15日,美国夏威夷毛伊郡规模最大的拉海纳野火,已经有85%获得控制,焚烧面积达到878公顷。另一场在内陆库拉的野火,也有75%获得控制,估计焚烧的面积达到约274公顷。其他规模较小的野火都已经完全获得控制。

美国夏威夷州州长葛林:“现在我们有416位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的人员,273名国民警卫队,还有185名紧急救援人员和20只搜救犬,正在寻找遇难者。”

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间8点半,这场野火已经导致106人丧生。夏威夷州州长葛林表示,最终人数最可能会达到目前的二到三倍。这场大火被认为是1918年以来,美国最致命野火。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亲自前往夏威夷勘灾。

美国总统拜登:“我的妻子吉儿和我,将尽快前往夏威夷。我一直在和州长谈论这件事。我不想阻碍救援。我去过太多的受灾地区,但我想去确保,他们有得到所需的一切。”

各界猜测,这场大火的起因可能是电缆掉落,点燃了干燥草地。9日,一名在拉海纳的居民,拍下疑似火灾初期的画面。夏威夷电力公司被批评,当时接获强风警告,却没有关闭电源,在数十根电缆掉落后,仍持续供电。

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估计,毛伊岛野火灾后重建费用,将高达55亿美元,约新台币1770亿。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