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伊島野火釀106死 拜登夫婦將親赴勘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夏威夷毛伊島野火,目前大部分已經得到控制。不過,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已達到106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前往夏威夷察看災情。

15日,美國夏威夷毛伊郡規模最大的拉海納野火,已經有85%獲得控制,焚燒面積達到878公頃。另一場在內陸庫拉的野火,也有75%獲得控制,估計焚燒的面積達到約274公頃。其他規模較小的野火都已經完全獲得控制。

美國夏威夷州州長葛林:「現在我們有416位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的人員,273名國民警衛隊,還有185名緊急救援人員和20隻搜救犬,正在尋找遇難者。」

截至當地時間15日晚間8點半,這場野火已經導致106人喪生。夏威夷州州長葛林表示,最終人數最可能會達到目前的二到三倍。這場大火被認為是1918年以來,美國最致命野火。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親自前往夏威夷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妻子吉兒和我,將儘快前往夏威夷。我一直在和州長談論這件事。我不想阻礙救援。我去過太多的受災地區,但我想去確保,他們有得到所需的一切。」

各界猜測,這場大火的起因可能是電纜掉落,點燃了乾燥草地。9日,一名在拉海納的居民,拍下疑似火災初期的畫面。夏威夷電力公司被批評,當時接獲強風警告,卻沒有關閉電源,在數十根電纜掉落後,仍持續供電。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估計,毛伊島野火災後重建費用,將高達55億美元,約新台幣1770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