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下滑 上海出租车司机:每天只吃一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中国经济下滑,当局日前又调降人民币关键利率,大陆各行业都面临巨大压力。表现在出租车行业,情况如何呢?来听听上海出租车司机的感受。

上海出租车司机詹先生:“就因为疫情的原因吧,生意也不怎么好。象以前做个八、九个小时,十个小时左右能赚到钱,现在可能要做个十四、五个小时, 十五、六个小时吧(才能赚钱)。”

上海出租车司机朱先生:“每天脑海里只想着挣钱,因为我们的父母年纪也有那么大了,孩子也该上初中、高中了,对吧?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说,我为什么这么拼,其实我家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多。”

周二,多项数据突显中国经济七月进一步放缓,疫情后经济无法复苏,失业率创历史新高。由于出租车行业门槛比较低,更多人进入网约车市场。

易观汽车和旅游行业分析师王女士:“因为经过了这个三年疫情的影响,很多的比如说公司啊,小企业它可能都破产了,倒闭了,所以有很多闲置的劳动力就会输入到市场上,然后工作的岗位的数量也是急剧下降的。”

上海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肯定要坚持,因为现在毕竟这个疫情影响,现在,即使是现在放开的这个状态了,你现在找其他工作也很难找。没有其他工作可以找。”

由于中国整体经济下滑,能打得起车的人,数量也在减少。

上海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这是‘优享’的热地图,单量也是少得可怜,近五分钟才一个呼叫量,没有单。”

中共交通部的数据称,从四月底到七月底,大约四十万人成为网约车司机。上海、三亚和长沙等城市已暂停为司机发放新的从业许可证。

在就业、监管和生活成本压力下,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他一天只能吃一顿饭。

上海出租车司机李先生:“但是说上海这个地方,你能停车的地方,没有吃饭的地儿。你有吃饭的地方呢,还停不了车。你不敢乱停车,你乱停车,满大街的监控,铺天盖地。你停不明白就是二百块钱的违停。所以说后期我就索性,白天我也不吃饭。就是晚上收车回家吃一顿就完事了。”

中共统计局周二还宣布,不再公布青年失业率数据。六月,超过21%的年轻人失业,这还是中共掩盖、虚报后的数据,实际情况更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