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经济全面下行 中共降息隐瞒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共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多项关键数据全线下跌。与此同时,北京下调了关键政策利率,并宣布暂停发布青年失业率数据,试图阻止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危机进一步下滑。

8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工业生产和投资指标都低于预期。

其中,7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今年以来最低,连续3个月放缓;投资表现也不理想,今年前7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低于前6个月的3.8%;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速低于6月份的4.4%;货物进出口总额,7月同比下跌8.3%。

这一系列数据显示出,中国的商业和消费引擎动力严重不足。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它现在就在那儿垂死挣扎了,所以现在这个现象实际上它都不是孤立,都是一个一个的相连着的。目前来说就是中国整个经济的大滑坡,最后使得所有的产业、所有的机会几乎都荡然无存。现在它就跟洪水过来一样,会席卷所有的方方面面。”

最近中国金融、地产龙头企业连环爆雷,也凸显出中国经济全面陷入困境。

但中共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仍然坚称,“中国经济总体向好,债务违约只是阶段性影响。”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国经济目前大厦将倾,那么你小打小闹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整个中国国内国际的形势都在逆转、都在恶化,它已经没有这种历史性的机会让中共能够逃过这一劫了,所以这时候谁在台上,你哪怕有天大的本事,你也扭转不过来。”

而中国青年失业率在连续几个月创破记录新高之后,中共当局15日直接宣布,暂停发布这项数据。

美国经济学者黄大卫(DAVY J. Wong):“目前的失业率我们估计应该说是比较高的,我们估计可能会超过官方公布的20%。所以它是担心市场的一个忧虑,然后就是看空市场,所以它现在就是为了引导舆论跟引导市场的信心,所以它就不公布。虽然不公布可能市场上的猜忌更多,这也能证明目前的情况是比较让人担忧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则直言,中共其实是不敢公布真实的失业率数据。

王赫:“这个数字公布出来,使青年人的怒火,使社会各界都不满了,成为一个导火索,来刺激大家,刺激社会,刺激青年,它害怕有什么事变突然发生,所以它现在就干脆把它取消了,中共历来也是这个做法,碰到一些敏感信息,它从来就是不对社会公布。”

中共央行当天还出人意料地下调了一组关键利率。把中期贷款(MLF)基准利率,向金融机构提供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从之前的2.65%降到2.50%,并将短期政策利率的7天逆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1.8%。几个小时之后,央行又下调了其它利率。

这也是中共央行3个月内,再次下调关键政策利率。

黄大卫:“这意味着中国在这方面领域,现在的整体情况都是在一个非常糟糕,非常负面的一个情况区。至于中国经济未来会怎么走,目前我们看到通过降准降息其实并不能够真正解决问题。”

中共央行降息之后,人民币汇率受到严重冲击,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7.32,单日跌了500点,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路透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央行宣布降息之后,中共国有银行开设抛售美元,买入人民币,籍此阻止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

王赫:“他这里面主要的问题是,通过这个降息这种姿势,来说中央我现在知道这个经济情况,我要救经济,我要挺它。它是要通过这种行为来改变人们的心理预期,它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的经济意义。”

专家们认为,中国经济现在已经处于大崩溃的边缘,中共出台任何政策都无能为力。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