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新总统指台湾是兄弟 将加强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率团出席友邦巴拉圭总统培尼亚就职典礼,与多国元首同台;培尼亚在就职演说中,两度提到台湾,他强调台巴两国不只是朋友,而是兄弟之情,未来继续与台湾发展合作关系。

巴拉圭总统培尼亚:“我们与中华民国台湾的关系,是巴拉圭与怀有深厚感情的国家,所拥有的友好精神典范,我们不仅认为这些国家是盟友,而且是兄弟。我们将继续与世界进行来往,而不损害我们的主权,领土、价值观和文化。”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与摩洛哥众议长比邻而坐,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坐在赖清德前侧,两人再次见面互动亲切;赖清德也与巴西总统卢拉握手致意。另外,率领美方代表团的美国内政部长哈兰德,也与赖副总统握手交谈一分多钟,哈兰德还主动邀请合照。

44岁的培尼亚出身财政部长、经济学家,他在4月大选胜出,与前总统阿夫多都是属于保守派的执政党红党。

培尼亚5月份曾表示,与中共建交毫无吸引力,巴拉圭要致力产业转型,不但要与台湾维持邦交,还要在国际社会为台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家宇、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