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搜索1/4灾区已101死 州长:最终罹难者恐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美国夏威夷毛伊岛野火将一座城镇化为灰烬,州长葛林说,罹难人数今天破百,累计101人。与此同时,一个移动太平间团队抵达灾区,协助夏威夷官员辨识罹难者遗体。

综合法新社与美联社报导,夏威夷野火夺去的性命在过去数天缓慢增加,今天又多2人,葛林(Josh Green)证实:“现在有101人丧命…我们为蒙受这样的损失感到心痛。”

毛伊岛(Maui)上的拉海纳镇(Lahaina)曾为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如今在野火肆虐下化为灰烬,救难人员带着受过训练的犬只在废墟中寻找遗体。葛林说,目前已搜索完超过1/4的灾区。

葛林一再警告,这场悲剧的最终罹难人数还会更多,夏威夷人要先做好心理准备,最后人数可能会是目前的2到3倍。

夏威夷上周爆发的野火造成上百人死亡,已是美国超过一世纪以来最致命的野火。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负责因应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强纳森.葛林(Jonathan Greene)说,部内派出一支由验尸官、病理学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并提供检查台、X光等设备来辨识罹难者并处理遗体。

他说:“这会是一场非常、非常艰钜的任务…由于罹难者很多,保持耐心十分重要。”

官员说,已采集41名有亲属失踪的人的去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目前仅辨识出4名罹难者身份。

2023 年 8 月 14 日,在夏威夷毛伊岛西部纳皮利-霍诺卡瓦伊海滩公园(Napili-Honokawai Beach Park),在毛伊岛大火灾民衣物分发中心,人们看到捐赠的衣物。(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4日,在夏威夷毛伊岛西部纳皮利-霍诺卡瓦伊海滩公园(Napili-Honokawai Beach Park),人们在毛伊岛火灾灾民分发中心排队等候领取免费餐。(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8 月 13 日,在夏威夷毛伊岛中部卡互陆伊的夏威夷大学毛伊学院,志愿者在准备免费餐,以捐赠给受野火影响的西毛伊岛家庭。(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