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搜索1/4災區已101死 州長:最終罹難者恐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美國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將一座城鎮化為灰燼,州長葛林說,罹難人數今天破百,累計101人。與此同時,一個移動太平間團隊抵達災區,協助夏威夷官員辨識罹難者遺體。

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夏威夷野火奪去的性命在過去數天緩慢增加,今天又多2人,葛林(Josh Green)證實:「現在有101人喪命…我們為蒙受這樣的損失感到心痛。」

毛伊島(Maui)上的拉海納鎮(Lahaina)曾為風景如畫的旅遊景點,如今在野火肆虐下化為灰燼,救難人員帶著受過訓練的犬隻在廢墟中尋找遺體。葛林說,目前已搜索完超過1/4的災區。

葛林一再警告,這場悲劇的最終罹難人數還會更多,夏威夷人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最後人數可能會是目前的2到3倍。

夏威夷上週爆發的野火造成上百人死亡,已是美國超過一世紀以來最致命的野火。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負責因應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強納森.葛林(Jonathan Greene)說,部內派出一支由驗屍官、病理學家和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並提供檢查台、X光等設備來辨識罹難者並處理遺體。

他說:「這會是一場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由於罹難者很多,保持耐心十分重要。」

官員說,已採集41名有親屬失蹤的人的去氧核醣核酸(DNA)樣本。目前僅辨識出4名罹難者身分。

2023 年 8 月 14 日,在夏威夷毛伊島西部納皮利-霍諾卡瓦伊海灘公園(Napili-Honokawai Beach Park),在毛伊島大火災民衣物分發中心,人們看到捐贈的衣物。(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4日,在夏威夷毛伊島西部納皮利-霍諾卡瓦伊海灘公園(Napili-Honokawai Beach Park),人們在毛伊島火災災民分發中心排隊等候領取免費餐。(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8 月 13 日,在夏威夷毛伊島中部卡互陸伊的夏威夷大學毛伊學院,志願者在準備免費餐,以捐贈給受野火影響的西毛伊島家庭。(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