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野火肆虐 加州天堂镇为夏威夷大火募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截至周二(15日),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大火,已经导致至少99人死亡。对此,加州一个曾遭到大火肆虐的小镇,近日发起筹款活动,希望帮助灾区尽快复原。

近期,位于夏威夷毛伊岛(Maui),正面临熊熊野火肆虐。

这场在8月8日爆发的大火,已造成至少99人丧生,位于西北海岸的重灾区“拉海纳”(Lahaina),有超过2,200多座建筑被烧毁。对于当地人的境遇,加州天堂镇的居民,感同身受。

2018年,加州天堂镇(Paradise)发生“坎普大火”(Camp Fire),摧毁了当地18,000多座建筑物。

天堂扶轮社联合主席 Dean Fender:“我们的组织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情况非常相似。我们在火灾中失去了85人,其中许多人是我的朋友和我公司的客户,因此我们致力于帮助他们重新振作。”

事实上,这两个小镇都经历了美国在一个多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野火

两者都与世隔绝,对外通道很少,面对火势迅速蔓延,人们几乎没有时间逃离。

天堂扶轮社(Rotary Club of Paradise)除了为毛伊岛祈祷,还设立了救灾基金。

天堂扶轮社联合主席 Dean Fender:“关于如何获得他们需要的帮助、如何慢慢来、如何保持耐心,我说得再多也不为过。重建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此前,扶轮社筹集了210万美元,并向天堂镇大火的灾民发放了8万张礼品卡。芬德希望继续救助毛伊岛,将资金全额用于救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干章加州圣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