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车新势力VinFast登陆纳斯达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越南电车新势力VinFast于周二(15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价随即飙升。业者预计未来18个月内,筹得全球投资者资金,打入消费市场。

越南电车制造商VinFast与黑桃资本Black Spade Acquisition合并后,于周二(15日)正式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周二开盘价为22美元,在下午上涨约30%,与合并公司达成的协议相比,高出一倍多。

VinFast首席执行官黎氏秋水:“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令人兴奋的一天。 我们实现了公司在美国上市的里程碑,我们很高兴。这将为未来开辟资本之路。”

就在上个月,Vinfast正式在北卡罗来纳州启动价值40亿美元的工厂,越南首富、VinFast的创始人范日旺希望与行业领导者特斯拉展开竞争。

首席执行官黎氏秋水表示,不同于特斯拉直面消费者的行销模式,VinFast将与海外市场的经销商合作。

目前,VinFast的VF8型号电车在加州的起步价为4万6千美元,而特斯拉Model Y的起价则将近4万8千美元,但考虑到购买特斯拉可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黎氏秋水表示VinFast也将在未来降低成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