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洪惨祸:父母目睹儿子丧命 幸存者崩溃自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8月15日,中国东北、华北仍有部分地区积水未退,得不到应有的基本救助的灾民们,面对厚厚的淤泥和被毁的家园,不知希望在哪。

71岁河北灾民:“我没日没夜的拔钉子攒钱,连衣服都舍不得添。到现在攒了这么几万块钱,把房子盖上了。结果,这场大雨、大水把房子淹了。我这辈子,家就回不去了。这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可怎么活呀!?”

黑龙江五常民乐乡灾民:“这就是稻田地,这水还没撤出来。刚刚露点儿缨。这边是废废了。这地基本就是颗粒无收了。”

黑龙江五常民乐乡灾民:“这场洪水呀,对于这边来说,这个灾害挺大。基本上,家家都是十来晌(一百多亩)地,全是颗粒无收。这个房子都要塌了。看看。”

面对祖辈生活的家园被恶臭的淤泥和废墟掩埋,年轻人可以选择放弃一切,外出谋生,但年迈的长者,只能在被摧毁的家园里,惶恐的等待当局口中承诺的“灾后重建”。

但对于连抗洪和保护河堤都只能靠自己的灾民来说,这份等待也许永远不会到来。

吉林舒兰灾民:“别指望说,谁能管咱们,给你个补贴,半路都被截胡了。”

吉林舒兰灾民:“这个就是(中国)社会的真实状态。说我不服啊。那除非你活够了,铁子(朋友)。那尊严哪?(人民)从来没被尊重过,谈何尊严呢?咱们就是一个弱势的群体。”

14日,一段官方泄洪时切断涿州通讯的视频,成为当局草菅人命的又一真实案例。

河北涿州遇难者臧军的父亲臧永中:“(泄洪的)一宿,手机都没信号,救援队来不了,没办法啊。”

河北涿州遇难者臧军的母亲:“当时的洪水都到这个地方了。他(臧军)在床上躺着,(被淹死了)。”

河北灾民:“咱们那边那个村,有两个老人先是救出来了,(因为家没了)崩溃了。俩人救出来从这个井上就跳下去了。跳下去,俩人都死了。”

时至今日,中共仍然严密封控消息。有涿州市民辗转告诉新唐人,当地每个路口都有警车,封堵灾民,不允许上访。

据民间估算,这次洪水,仅河北泄洪,就导致超过10万人死亡。黑龙江和吉林的情况也很不乐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