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数据显示经济暗淡 央行调降关键利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周二(8月15日),中共当局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恶化,而就在公布数据前不到一小时,北京下调了关键政策利率,凸显国内经济面临巨大压力。

周二,中共当局公布数据,中国7月份所有主要活动指标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其中大多数指标停滞不前,或环比几乎零增长。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国内经济恢复,也面临需求不足,结构性与周期性问题交织的制约。”

就在公布数据前不到一小时,中共央行突然将关键政策利率、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利率,调降15个基点,到2.5%,并将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10个基点到1.8%。

这是中共央行3个月内,再次下调关键政策利率。

截至6月,中国季度经济增长环比从2.2%大幅下滑到0.8%。7月份增速进一步放缓。

尽管正值旅游旺季,周二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速从上个月的3.1%降到2.5%。7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4.5%。

而碧桂园等房地产开发商的财务问题,还将在短期内拖累房地产市场。

付凌晖:“特别是一些龙头房企,债务风险有所暴露,影响市场预期。”

北京当局还宣布,从8月起,停止发布青年失业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数据透明度的担忧。

付凌晖:“今年自8月份开始,全国青年人不分年龄段的城市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

今年6月,中国青年失业率创下21.3%的历史新高。由于中共一向在数据上造假,真实情况会更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