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月數據顯示經濟暗淡 央行調降關鍵利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週二(8月15日),中共當局公布了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經濟進一步惡化,而就在公布數據前不到一小時,北京下調了關鍵政策利率,凸顯國內經濟面臨巨大壓力。

週二,中共當局公布數據,中國7月份所有主要活動指標均低於市場普遍預期,其中大多數指標停滯不前,或環比幾乎零增長。

中共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國內經濟恢復,也面臨需求不足,結構性與周期性問題交織的制約。」

就在公布數據前不到一小時,中共央行突然將關鍵政策利率、一年期中期借貸便利利率,調降15個基點,到2.5%,並將七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下調10個基點到1.8%。

這是中共央行3個月內,再次下調關鍵政策利率。

截至6月,中國季度經濟增長環比從2.2%大幅下滑到0.8%。7月份增速進一步放緩。

儘管正值旅遊旺季,週二的數據顯示,7月份零售額同比增速從上個月的3.1%降到2.5%。7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4.5%。

而碧桂園等房地產開發商的財務問題,還將在短期內拖累房地產市場。

付凌暉:「特別是一些龍頭房企,債務風險有所暴露,影響市場預期。」

北京當局還宣布,從8月起,停止發布青年失業數據。加劇了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數據透明度的擔憂。

付凌暉:「今年自8月份開始,全國青年人不分年齡段的城市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

今年6月,中國青年失業率創下21.3%的歷史新高。由於中共一向在數據上造假,真實情況會更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