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批乔州法院提前发布起诉书违反宪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周一(8月14日),美国前总统川普今年第四次被起诉。乔治亚州富尔顿县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川普涉嫌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但川普律师发现该案法律程序有误。

据路透社报导,乔州富尔顿县的官方法院网站周一发布了一份似乎是针对前总统川普(Trump)的起诉书,其中列出了针对川普的39项指控,然后该法院网站在未解释原因的情况下将文件删除。

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对川普提出任何指控。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路透社关于这些指控被提出的报导是不准确的。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发表评论。”

川普的律师严厉谴责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在大陪审团程序结束之前就提出指控,认为这一事件表明该案法律程序有误。这一事件“令人震惊和荒谬至极”。

“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再次表明他们不尊重大陪审团程序的完整性。”律师芬德林(Drew Findling)和詹妮弗·利特尔(Jennifer Little)表示。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行政错误。拟议的起诉书应该只由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负责,但它不知何故到达了书记员办公室,并在大陪审团审议之前就被分配好了案件编号和法官”,他们继续说道,这暗示着本案从一开始就存在普遍且明显的“违反宪法行为”。

富尔顿县大陪审团于当天晚上8点58分后最终做出起诉川普的决定,自深夜起诉书启封以后,川普15日清晨在他的Truth Social上发帖表示,对他提出的最新指控是对他“猎巫”的一部分。

“所以,猎巫仍在继续!今晚,包括美国前总统、我在内的19人被一位失控且非常腐败的地方检察官指控,他在竞选和筹集资金活动上说‘我会抓到川普’”,川普写道,“那么今天发布的那些起诉书呢?远远提前于大陪审团的投票,然后又迅速撤回?在我看来是被操纵了!他们为什么不在两年半前起诉?因为他们恰恰想在我的政治竞选中期这样做。猎巫!”

川普被指控犯有13项罪名,共同被告还包括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约翰·伊士曼(John Eastman)和鲍威尔(Sidney Powell),以及川普前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等18人,起诉书中还提到了大约30名未具姓名的涉嫌同谋。

此前,川普已在其它三个司法管辖区被起诉。在新的起诉书发布后不久,国会共和党人指责“虚假”指控,表示支持前总统。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一份声明中谴责最新指控是“绝望的骗局”,指责民主党人试图破坏川普的总统竞选活动。

“这是又一个流氓极左激进地方检察官,将他们的办公室武器化,瞄准拜登的头号政治对手川普总统”,众议院共和党核心小组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极左派这种公然干预选举的行为是行不通的,川普总统将挫败这些虚假指控,并在2024年赢回白宫。”

“富尔顿县对川普的最新指控是在司法部长加兰将韦斯提升为亨特·案特别检察官几天后发生的”,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说,“激进左派再次将目标瞄准共和党领跑者川普总统,以分散人们对拜登家族腐败的注意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