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批喬州法院提前發布起訴書違反憲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週一(8月1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年第四次被起訴。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川普涉嫌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但川普律師發現該案法律程序有誤。

據路透社報導,喬州富爾頓縣的官方法院網站週一發布了一份似乎是針對前總統川普(Trump)的起訴書,其中列出了針對川普的39項指控,然後該法院網站在未解釋原因的情況下將文件刪除。

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尚未對川普提出任何指控。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路透社關於這些指控被提出的報導是不準確的。除此之外,我們不能發表評論。」

川普的律師嚴厲譴責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在大陪審團程序結束之前就提出指控,認為這一事件表明該案法律程序有誤。這一事件「令人震驚和荒謬至極」。

「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再次表明他們不尊重大陪審團程序的完整性。」律師芬德林(Drew Findling)和詹妮弗·利特爾(Jennifer Little)表示。

「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行政錯誤。擬議的起訴書應該只由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負責,但它不知何故到達了書記員辦公室,並在大陪審團審議之前就被分配好了案件編號和法官」,他們繼續說道,這暗示著本案從一開始就存在普遍且明顯的「違反憲法行為」。

富爾頓縣大陪審團於當天晚上8點58分後最終做出起訴川普的決定,自深夜起訴書啟封以後,川普15日清晨在他的Truth Social上發帖表示,對他提出的最新指控是對他「獵巫」的一部分。

「所以,獵巫仍在繼續!今晚,包括美國前總統、我在內的19人被一位失控且非常腐敗的地方檢察官指控,他在競選和籌集資金活動上說『我會抓到川普』」,川普寫道,「那麼今天發布的那些起訴書呢?遠遠提前於大陪審團的投票,然後又迅速撤回?在我看來是被操縱了!他們為什麼不在兩年半前起訴?因為他們恰恰想在我的政治競選中期這樣做。獵巫!」

川普被指控犯有13項罪名,共同被告還包括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約翰·伊士曼(John Eastman)和鮑威爾(Sidney Powell),以及川普前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等18人,起訴書中還提到了大約30名未具姓名的涉嫌同謀。

此前,川普已在其它三個司法管轄區被起訴。在新的起訴書發布後不久,國會共和黨人指責「虛假」指控,表示支持前總統。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一份聲明中譴責最新指控是「絕望的騙局」,指責民主黨人試圖破壞川普的總統競選活動。

「這是又一個流氓極左激進地方檢察官,將他們的辦公室武器化,瞄準拜登的頭號政治對手川普總統」,眾議院共和黨核心小組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極左派這種公然干預選舉的行為是行不通的,川普總統將挫敗這些虛假指控,並在2024年贏回白宮。」

「富爾頓縣對川普的最新指控是在司法部長加蘭將韋斯提升為亨特·案特別檢察官幾天後發生的」,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說,「激進左派再次將目標瞄準共和黨領跑者川普總統,以分散人們對拜登家族腐敗的注意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