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4度遭起诉 被控涉嫌推翻大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8月14日,美国前总统川普被指控涉嫌推翻乔治亚州2020年大选结果,遭到刑事起诉。川普等19人一共被指控41项罪名,其中他被控13项罪名。这是川普今年第四度遭到刑事指控。

当地时间14日晚上,美国乔治亚州富尔顿(Fulton)县地方检察官法妮‧威利斯(Fani Willis,民主党)向大陪审团提交了有关川普(Trump)涉嫌推翻该州2020年选举结果的起诉案。98页的起诉书内容指,检察官一共对川普及同伙等19人提出总计41项罪名

在新公布的起诉书中,其中川普遭控13项罪名,分别是:

一项违反乔治亚州诈骗影响和腐败组织法的罪名
三项公职人员教唆违反誓言的罪名
一项串谋冒充公职人员罪名
两项一级共谋伪造罪
两项串谋作出虚假陈述和著作的罪名
一项串谋提交虚假文件罪
一项提交虚假文件的罪名
两项虚假陈述和文书罪

随后川普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威利斯干预选举。

声明中说,“在民主党占压倒性优势的司法管辖区,一名有偏见的检察官在这个时候发起的最新共同打击,不仅背叛了美国人民的信任,而且暴露了他们捏造指控的真实动机。他们本可以在两年半前提出这一点,但在川普总统成功竞选期间选择这样做是出于干预选举的原因。”

这是川普近四个多月内第四度被刑事起诉。其中两项是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负责调查川普保留机密文件,以及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事件,还有一项是纽约市地检提出的跟艳星相关的封口费案。

威利斯于2021年1月上任后不久就开始调查川普。甚至在竞选期间,她就誓言要对川普提出指控。

目前川普是赢得共和党2024年总统提名的热门人选。而针对他的司法打击也是源源不断。

根据乔治亚州《敲诈勒索影响和腐败组织(RICO)法案》,川普、梅多斯、川普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约翰‧伊士曼(John Eastman)、肯‧切斯布罗(Ken Chesebro)等19名被起诉者面临敲诈勒索指控。此外还有包括虚假陈述、冒充公职人员和敲诈勒索等。

除了面临正式刑事指控的19人之外,指控文件还列出了30名未被起诉的同谋。检察官没有透露这些人的名字,但声称他们协助川普身边的多名成员推翻选举结果。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对福克斯新闻说,川普的命运应该由选民决定,而不是听从“自由派司法管辖区将他投入监狱”。

格雷厄姆表示,川普面临众多“非常不公平”的法律诉讼,而且这些诉讼试图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对他竞选总统“造成很大损害”。

8月12日,川普在“真相社群”上发文称,乔治亚州对他的调查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而他也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与富尔顿县检察官和解。

川普说,“我们不会接受和解协议,因为我没有做错任何事。这(调查)是干预选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