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黑龙江两政法委官员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周一,又有两名中共政法委官员落马。当局通报称,辽宁省丹东市原政法委书记杨峰、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两人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李光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李光一直在哈尔滨任职,曾任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

另据《明慧网》报导,李光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对哈尔滨李双凤被关押迫害、依兰县法院非法庭审施凤香等14名法轮功学员、以及哈尔滨第一、二看守所设洗脑班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

同一天,辽宁省丹东市原政法委原书记杨峰,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杨峰曾在丹东市任共青团委书记、东港市委副书记、宽甸满族自治县委书记。2006年起,一直是丹东市政法委书记。

据《明慧网》报导,杨峰自1999年七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先后在东港及丹东地区导演至少四次大面积绑架案件,每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在二、三十人以上。

杨峰对东港市法轮功学员李新良、修金秋、王春香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至少11个通告,追查杨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