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赖清德出访二度过境美国 外媒:中共处境棘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周一抵达巴拉圭,会晤该国领导人。而赖清德此次出访,将有两次过境美国的行程,也受到高度关注。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巴拉圭,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8点抵达,10点半分别会晤巴拉圭总统阿布铎以及新任总统当选人潘尼亚。同一天,会见台巴科大应届毕业生,并参加侨宴。隔天15日,赖副总统将出席潘尼亚的总统就职典礼,以及午宴等各种活动,行程满档,堪称“铁人行程”。

根据巴拉圭外交部公告,预计出席就职典礼的外国领袖,包括西班牙国王,以及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玻利维亚和智利的总统。其他的出席者,除了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以外,还有萨尔瓦多和厄瓜多的副总统,以及圣文森的总理。美国则派出内政部长哈兰出席。

这次出访,赖清德首站过境美国纽约,回程将途经旧金山,二度过境美国。AIT主席罗森柏格已经预告,将在旧金山与赖清德会面,并以“史上最紧密”形容台美伙伴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