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初选登场 失控通胀或促使选民右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阿根廷大选初选周日登场。由于通货膨胀失控等原因,阿根廷民众对中左翼执政联盟普遍不满。外界关注,这次初选是否将为右翼势力的崛起打开大门。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兼总统参选人拉雷塔:“这是上帝赐予我们的阳光明媚的一天,以启发我们所有人。”

阿根廷选民周日上午进行初选投票,将选出参加今年10月22日总统大选的正式候选人。

此次阿根廷大选,除选举总统外,还将对参议院三分之一议员、众议院半数议员进行改选。

外界预计,最终选举结果将对阿根廷通货膨涨、谷物出口、外汇储备等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阿根廷选民古斯塔夫:“今天我们需要改变,不仅是观念上的改变,我们还需要标准上的改变,这是一个彻底的改变。”

阿根廷此次大选之际,国内通货膨涨高达116%,全国40%人口陷入生活成本危机。民众对执政的中左翼庇隆主义联盟(center-left Peronist coalition)的不满与日俱增。分析指出,此次初选可能会为极右翼自由主义者获胜打开大门。

阿根廷选民科尔胡贝尔:“我看不到即将取得的进展,有很多贫困,通过社会计划,危机无法解决。”

此次初选,阿根廷14个党派和政党联盟共推举了19位总统参选人。现任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拉雷塔均是热门人选。

初选中赢得1.5%以上得票率的参选人将有资格参加决选,同一政党或政党联盟只能推举初选中得票率最高的参选人参加决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