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初選登場 失控通脹或促使選民右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阿根廷大選初選週日登場。由於通貨膨脹失控等原因,阿根廷民眾對中左翼執政聯盟普遍不滿。外界關注,這次初選是否將為右翼勢力的崛起打開大門。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兼總統參選人拉雷塔:「這是上帝賜予我們的陽光明媚的一天,以啟發我們所有人。」

阿根廷選民週日上午進行初選投票,將選出參加今年10月22日總統大選的正式候選人。

此次阿根廷大選,除選舉總統外,還將對參議院三分之一議員、眾議院半數議員進行改選。

外界預計,最終選舉結果將對阿根廷通貨膨漲、穀物出口、外匯儲備等方面產生巨大影響。

阿根廷選民古斯塔夫:「今天我們需要改變,不僅是觀念上的改變,我們還需要標准上的改變,這是一個徹底的改變。」

阿根廷此次大選之際,國內通貨膨漲高達116%,全國40%人口陷入生活成本危機。民眾對執政的中左翼庇隆主義聯盟(center-left Peronist coalition)的不滿與日俱增。分析指出,此次初選可能會為極右翼自由主義者獲勝打開大門。

阿根廷選民科爾胡貝爾:「我看不到即將取得的進展,有很多貧困,通過社會計劃,危機無法解決。」

此次初選,阿根廷14個黨派和政黨聯盟共推舉了19位總統參選人。現任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長拉雷塔均是熱門人選。

初選中贏得1.5%以上得票率的參選人將有資格參加決選,同一政黨或政黨聯盟只能推舉初選中得票率最高的參選人參加決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