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进驻白俄引忧心 立陶宛缩减边境检查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瓦格纳集团进驻白俄罗斯引发邻国忧心忡忡,立陶宛当局下令两国边境检查站从6个缩减为4个,这导致跨境时间拉长、难度升高,许多民众干脆取消行程。

法新社报导,晴朗的天空下,立陶宛边境城镇舒姆斯克(Sumskas)今天(12日)有数十辆车等着通关前往白俄罗斯

2023年8月12日,汽车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之间的舒姆斯克边境口岸排队。(PETRAS MALUKAS/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去几年来,立陶宛民众常利用这个过境点跨境采买便宜商品、探视亲人;如今,原本轻轻松松的行程恐怕要变得挑战重重了。

立陶宛与白俄有6个过境点,但下周起,立陶宛将关闭其中两个,包括舒姆斯克。

立陶宛与白俄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立陶宛政府对白俄的挑衅威胁示警,加上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在俄国发动短暂兵变后现改驻扎白俄,都促成了立陶宛做出上述决定。

对一般的旅客来说,这意味着在仅剩4处的过境点的等待时间将会拉长,且必须和公车、卡车一齐排队。

部分立陶宛民众表示,他们将需要彻底放弃前往白俄。

一名73岁的退休人士表示,她每年会多次骑自行车跨境到白俄采购较便宜的药品。

她在舒姆斯克检查站排队时告诉法新社说:“他们(白俄)以1.5欧元(约1.64美元)出售的药物,这里(立陶宛)要卖到10欧元到12欧元(约11到13美元)之间。”

她补充道:“但现在我不会去(白俄)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