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英吉利海峡 法国外海难民船翻覆至少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法国海事官员周六(12日)表示,一艘载有难民的船只前往英国时,于周六清晨在英吉利海峡沉没,造成6人身亡,搜寻失踪者的行动仍在进行。

法新社报导,法国海岸管理机关Prema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有55人获救,仍有5至10人失踪。

2023年8月12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多佛尔的码头,救护人员在一艘国家救生艇上救起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移民。(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方面出动3艘船只、1架直升机与1架飞机,在法国北部滨海小镇桑加特(Sangatte)的外海展开搜索。英国也派遣2艘船只加入行动。

法国检方表示,首名罹难者是一名介于25至30岁的阿富汗裔男性。他被直升机救起后送往大城加莱(Calais)的医院,但之后身亡。

Premar的发言人说,另有5名身体状况危急的难民藉由救生艇送往加莱的医院,但在船只抵达时宣告不治。

根据检方说法,这艘难民船在当地时间清晨2时(格林威治时间12日0时)左右于法国北部外海翻覆。

当地一名市长德尔辛(Franck Dhersin)表示,当局在上午6时左右展开救援大规模搜救行动,当时有数十艘难民船同时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

他告诉路透社,“有多艘船只遇到大麻烦。很不幸地,他们在桑加特附近寻获了遗体”。

当局证实至少6人身亡,并称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

2023年8月12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多佛尔的码头,救护人员救起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移民。(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2日,英国救生艇在海上救起一名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移民,并将其送往英格兰东南部多佛尔的码头。(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