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渡英吉利海峽 法國外海難民船翻覆至少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法國海事官員週六(12日)表示,一艘載有難民的船隻前往英國時,於週六清晨在英吉利海峽沉沒,造成6人身亡,搜尋失蹤者的行動仍在進行。

法新社報導,法國海岸管理機關Premar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有55人獲救,仍有5至10人失蹤。

2023年8月12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多佛爾的碼頭,救護人員在一艘國家救生艇上救起試圖橫渡英吉利海峽的移民。(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方面出動3艘船隻、1架直升機與1架飛機,在法國北部濱海小鎮桑加特(Sangatte)的外海展開搜索。英國也派遣2艘船隻加入行動。

法國檢方表示,首名罹難者是一名介於25至30歲的阿富汗裔男性。他被直升機救起後送往大城加萊(Calais)的醫院,但之後身亡。

Premar的發言人說,另有5名身體狀況危急的難民藉由救生艇送往加萊的醫院,但在船隻抵達時宣告不治。

根據檢方說法,這艘難民船在當地時間清晨2時(格林威治時間12日0時)左右於法國北部外海翻覆。

當地一名市長德爾辛(Franck Dhersin)表示,當局在上午6時左右展開救援大規模搜救行動,當時有數十艘難民船同時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

他告訴路透社,「有多艘船隻遇到大麻煩。很不幸地,他們在桑加特附近尋獲了遺體」。

當局證實至少6人身亡,並稱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

2023年8月12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多佛爾的碼頭,救護人員救起試圖橫渡英吉利海峽的移民。(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2日,英國救生艇在海上救起一名試圖橫渡英吉利海峽的移民,並將其送往英格蘭東南部多佛爾的碼頭。(STUART BROCK/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