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翔交机庞巴迪客机千架 蔡英文:台航太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欢迎回来,台湾航空工业龙头汉翔,参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后机身段设计与制造专案,合作至今已超过20年,本周举行第1000架交机典礼,总统蔡英文说,这是台湾航太的里程碑。

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商务客机(Challenger3500)机尾段亮相,是由英、美、日及台湾汉翔公司负责后机身设计及制造。第1000架交机典礼,蔡英文总统亲赴台中主持。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这1000架的飞机,是我们汉翔公司和许多台湾的厂商奋斗25年的成绩,更是我们台湾航太产业重要的里程碑。”

汉翔与庞巴迪合作至今已超过20多年,军机促成民机,民机又带动军机,而“勇鹰号”新式高教机研发成功,也带动国内航太产业的荣景,展现国内能量筹建渐趋完备,国家队逐渐成形。

汉翔董事长 胡开宏:“勇鹰号已经完成测试,进入交机量产高峰期,定在2026年完成66架的全数交付空军,新式高教机是国机国造长远政策的一个开端。”

因应政府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国防航太产业已成为推动重点之一,希望藉由国机国造政策,同时创造台湾航空零组件内需市场,并连带协助国内航空产业,在技术和制程能量上有所突破。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