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西班牙瑞典澳洲英格兰进半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当地时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西班牙通过加时赛2:1淘汰了上届亚军荷兰队;瑞典以2:1送日本女足回家;东道主澳洲队经过十轮点球大战7:6淘汰法国队,首次闯入半决赛;新科欧洲冠军英格兰队以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出线。最终,随着澳洲晋级四强,本届世界杯没有演变成欧洲杯。半决赛:西班牙将对阵瑞典;澳洲将硬碰英格兰。

西班牙胜上届亚军荷兰

本届女足世界杯冷门不断,卫冕冠军美国队16强赛爆冷出局,德国、巴西和加拿大这些世界劲旅,都止步于小组赛。荷兰女足是上届世界杯亚军,现排名世界第九,她们力压美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之后又以2:0完胜南非,轻松晋级八强。

2023年8月11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西班牙女足通过加时赛2:1淘汰了上届亚军荷兰队,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四强。图为双方球员比赛中拼抢瞬间。(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西班牙女足在小组赛末轮战略性地0-4惨败给了日本,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淘汰赛首轮,她们以5:1大胜瑞士,首次创进世界杯八强,让人们看到了她们的真正实力。但如果只从账面上看,荷兰女足的综合实力要强于西班牙,赛前她们也是被看好的一方。

上半场,西班牙积极主动,占据了场上优势,荷兰队明显受到压制,只是双方均未能取得破门。下半场,场上情况没有明显变化,两队互有攻守。直到第78分钟,荷兰后卫范德赫拉赫特在防守时,手球犯规,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判罚点球。马里奥娜主罚命中,助西班牙1:0领先。

2023年8月11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西班牙女足通过加时赛2:1淘汰了上届亚军荷兰队,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四强。图为为西班牙打入绝杀进球帕拉卢埃洛(右)庆祝进球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阶段,范德赫拉赫特将功补过,带球突入禁区,扫射破门,为荷兰1:1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下半场,第110分钟,帕拉卢埃洛(Salma Paralluelo)带球突入禁区,面对一名对方后卫干扰,她一晃一扣闪开空当,一脚扫射攻门,皮球砸中门框右侧立柱,弹进了网窝。最终,西班牙2:1绝杀上届亚军荷兰,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四强。

瑞典女足战胜日本晋级

日本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示出了强大的竞争力,让中国球迷羡慕不已。小组赛,日本队三战全胜,打进11球0丢球,虽然在第三战4:0击败西班牙这场有一些水分,但客观来讲日本的反击还是相当犀利的。淘汰赛,日本队又以3:1将前世界杯冠军挪威队淘汰出局。

2023年8月11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瑞典女足以2:1淘汰了日本队,取得五连胜,晋级四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日本八强战遭遇瑞典,后者在本届世界杯上也一路狂奔,表现同样亮眼。瑞典小组赛三连胜后,在16强赛遭遇美国队,结果通过点球大战,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由于同美国队的一战,瑞典消耗很大,外界赛前更看好日本队能够晋级。

本场比赛,针对日本擅打防守反击战术,瑞典做出针对性部署,她们没有大力发动进攻,而是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寻找突破。第32分钟,伊尔斯泰特在日本队门前乱战中,补射破门,打进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4粒进球,助瑞典队1:0打破僵局。

2023年8月11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瑞典女足以2:1淘汰了日本队,取得五连胜,晋级四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Phil Walter/Getty Images)

第50分钟,瑞典开出角球,打在长野风花手上,裁判判罚点球,安格尔达尔主罚命中,为瑞典2:0扩大领先优势。之后,日本队的植木理子禁区内倒地,获得点球机会,她亲自主罚,将球踢飞。之后,林穗之香补射得手,为日本扳回一球。最终,瑞典2:1战胜日本晋级。随着日本被淘汰,前八届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美国和挪威)都已出局,本届世界杯注定将诞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

澳洲胜法国首进半决赛

澳洲女足近些年来表现稳定,连续三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并获得了亚洲冠军。本届比赛,澳洲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小组赛两胜一负,特别是以4:0横扫夺冠热门加拿大队,令人刮目相看。首轮淘汰赛,面对丹麦队,澳洲依靠防守反击战术,取得一场2:0完胜,再次闯入八强。

法国女足本届世界杯上主打攻势足球,小组赛2:1战胜巴西,6:3横扫巴拿马,三场比赛打入8球,但丢掉了4球,其防线显然还不够稳固。16强淘汰赛,法国以4:0淘汰摩洛哥,轻松晋级。此前,法国与澳洲总共三次的交手中,取得了2胜1负战绩,占据一定的优势。

2023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东道主澳洲队经过十轮点球大战以7:6战胜法国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这场对决在澳洲的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比赛开始后,法国队采取主动,澳洲队主打防守反击。从场面上看,法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射门效率不高。但随着比赛进行,澳洲队逐渐适应了对手进攻,表现得越来越自信。90分钟比赛,两队难分胜负。加时赛,法国队继续控球进攻,频繁向澳洲施压,但都被东道主瓦解。最终,120分钟战罢,场上比分仍旧为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2023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东道主澳洲队经过十轮点球大战以7:6战胜法国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图为瓦因(Cortnee Vine)为澳洲队打进最后一粒点球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点球大战首轮,法国队率先犯错,澳洲门将扑球成功;次轮,法国门将扑球立功,澳洲人犯错;之后双方都罚进;第5轮,法国的点球击中立柱弹出,而澳洲门将阿诺德主罚同样击中立柱,错失绝杀。第9轮,阿诺德再次扑出点球,但VAR介入认定她提前移动,法国队重罚,阿诺德再次扑救成功;之后三轮,双方又都罚进;第10轮,法国踢中立柱,而澳洲队的瓦因(Cortnee Vine)主罚命中。最终,澳洲队通过点球大战7:6击败法国队史上首次晋级半决赛。

2023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东道主澳洲队经过十轮点球大战,以7:6战胜法国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图为澳洲女足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英格兰淘汰哥伦比亚队

这是英格兰女足五次参加世界杯正赛,之前最好成绩是季军。作为新科欧洲杯冠军,英格兰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英格兰姑娘在小组赛显得慢热,先是以两个1:0小胜了海地和丹麦;之后,她们火力全开以6:1轻取中国队。16强战,十人作战的英格兰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才以4:2艰难淘汰尼日利亚晋级。

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世界排名第25位,小组赛首轮以2:0完胜韩国队;次轮2:1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末轮在确保出线无虞之后,以0:1小负摩洛哥,两队联手硬生生将夺冠热门德国队送回家。淘汰赛,他们以1:0击败“黑马”牙买加,历史上首次闯进八强。

2023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新科欧洲冠军英格兰队以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出线。图为桑托斯吊射为哥伦比亚的率先破门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比赛开始后,两队表现势均力敌。英格兰控球率占优,但哥伦比亚防守凶狠,脚下技术相当不错。第44分钟,桑托斯带球进入禁区,直接起脚吊射,球擦着横梁从英格兰门将头顶,飞入球门。哥伦比亚取得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英格兰将球吊入禁区,哥伦比亚门将扑球脱手,希普(Lauren Hemp)在混战中捅射破门,为英格兰1:1扳平比分。

2023年8月12日,澳新女足世界杯八强淘汰赛,新科欧洲冠军英格兰队以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出线。图为英格兰前锋希普(11号)在混战中捅射破门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下半场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62分钟,鲁索接到队友传球后,推射打门,助英格兰2:1反超比分。之后,英格兰全队加强防控,消耗掉哥伦比亚队的耐性。最终,新科欧洲杯冠军英格兰以2:1逆转南美劲旅哥伦比亚,晋级半决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