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指习是“坏人”? 拜登发力推红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1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8月12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习近平是“坏人”?拜登突发力推红墙;国安第一重磅案,军工间谍被抓?重要涉密人员出国?

美国总统拜登再度语出惊人,说习近平是“坏人”,陷入困境的中共是“定时炸弹”。这老头儿为什么公开“揭短儿”呢?拜登究竟要干啥呢?而中共的回应非常有意思,不敢提习近平是“坏人”这档子事,但是最神秘的中共国安部突然公布了第一重磅军工间谍大案,但这个案子却疑点重重。中共为什么这么做呢?

在说这些精彩内容之前,我提醒身体不太好的朋友,特别是有肺部疾病的,包括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肺纤维化的,还有患有鼻炎、哮喘或者皮肤病的朋友,不要错过下面这个广告信息。

我有几位朋友在服用天然保健品韩国的扁康丸,服用后感觉都非常好。有的肺功能明显增强了,有的免疫力强化了。这些西医解决不了的难题,扁康丸都从根本上解决了。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今天的话题内容。

习近平是“坏人”? 拜登发力推红墙

在昨天(10日)一个私人募款活动上,拜登直言中国经济“遇到了麻烦”,正在经历着高失业率和劳动力老龄化,陷入困境的中共就像“定时炸弹”。

不仅如此,在犹他州的这个活动中,拜登还语出惊人,“当坏人遇到麻烦时,他们就会做坏事”。拜登这句话没有提到任何人的名字,但是根据上下语境分析,这个“坏人”明显是指北京领导人习近平。

直接将中共领导人称为“坏人”,而且没有任何的解释,拜登的这个说法相当出人意外。这在国际外交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这意味着习近平给拜登的印象已经非常不好了,两人早前的朋友关系已经不复存在了。

这也是时隔2个月后,拜登再次针对习近平发出惊人之语,而且这次比上次的说法更糟糕。在6月的一场募款活动上,拜登把习近平称作“独裁者”。

针对“独裁者”的说法,中共当时回应称,拜登的是在“挑衅”。所以针对比“独裁者”更糟糕的“坏人”这个称呼,中共官媒新华社今天(11日)专门发了一份评论进行回应。

不过中共官媒的回应没提“坏人”这个词,只是从经济层面进行回应,表示中国经济在“承压前行”、“整体回升”。还声称“中国(中共)正在正确道路上不断前进”云云。

评论表示,唱衰中共是“美国政界与媒体唱双簧”,是常见套路。美国国内的困局难解,所以拜登又玩起了“老把戏”,拿中共说事来“转嫁矛盾、自欺欺人”,但“只会在事实面前反复碰壁”等等。

其实中共的这个反应,不过是给国内百姓看看而已。意思是中国经济并没有美国说的那么糟,已经出现了“整体回升”,走的是一条“正确道路”等等。

但事实上,人们对现在中国经济的状况,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今天(11日),中共央行发布报告,7月份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数量为3459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比6月份急遽减少了89%,远远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期,甚至连许多专家预测的一半都不到。

这个巨大的降幅,让专家们深感意外。因为为了刺激低迷的经济,中共已经采取了不少措施。但是显然没有对刺激贷款产生任何明显作用,而且不增反降,降到了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常基隆对彭博社表示,这个数据“证明了中国经济复苏依然非常脆弱”。美国之音认为,这也是中国已经陷入长期通缩的一个新的“有力证据”。进出口数据大幅度下降,消费和生产领域的通胀全面跌入负值。

中共海关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出口是28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4.8%。第二季度出口是841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7%。

推友老蛮指出,截止到6月底,广东省共计有70,599家工业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但是亏损的企业有23,079家,亏损面是32.7%。

广东是中国的第一经济大省,连续33年的GDP都是全国第一,各项经济指标都居全国首位。但是这个经济大省却有这么多企业亏损,那么其它地区的经济状况也就不用说了,只有比广东更糟糕。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拜登才说中国经济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一旦中国经济“爆炸”,中国社会可能就会发生大动荡,中共政权也会相应解体,换句话说,拜登这种说法,就是在暗指中共将解体、中国将要变天。

政权解体这是中共最大的痛点,而拜登直接把杆子打到这儿,所以中共必然会有反应。就像杆子打到蛇七寸这个死穴,在临死前也会本能地要咬人。不过中共的这个激烈反应,更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前天(9日)的大动作,拜登政府禁止了对华技术和产品等出口。

禁令中要求,在半导体、微电子领域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和量子技术领域,禁止美中有任何交易;禁止向中国投资以及技术和产品出口等等。如果美国企业违反禁令,将被视为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行为,将遭到刑事检控。

拜登政府的这个禁令相当严厉,正所谓不出手则已,出手就是重手。这个禁令的出台,几乎可以看作美中两国科技脱钩了。至少在研发、生产和产品这三大科技领域,美中之间已经脱勾了。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个禁令是拜登政府推倒中共红墙的一个相当有力的动作。

我们一直强调美国是西方国家的领头羊,美国做什么、怎么做,西方的盟友都会效仿。所以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一种情况,美国的盟友们会陆续跟进,都与中共进行科技脱钩,从而加速中共政权的崩解。

中共当然不愿意让国内百姓知道中国经济的真相,要转移人们对颓败的股市、房市等方面的注意力。更不愿意让人们知道中共面临着崩溃解体的危险,它必须要转移焦点。而最能绑架人们的爱国热情、收割爱国韭菜的动作,就是全民“反特”。

“反特”这个词,在上世纪70年代非常流行,当时看的电影都是“反特片”。意思就是抓特务,全民抓特务。但是进入80年代,“反特”这个词就逐渐淡化了,如今中共又大搞全民“反特”了

中共国安第一重磅案 军工间谍被抓?

今天(11日),中共国安部在微信公号通报,“重拳出击”破获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逮捕了一名中共某军工集团的工作人员。中共的各家媒体以及大小五毛都对这个消息进行了转载,一度排在了微博热搜第一的位置。

中共国安部表示,52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某是重要涉密人员,曾被单位公派到意大利留学进修。期间美国驻意大利使馆官员塞斯主动与曾某某结识,并“通过聚餐、郊游、观赏歌剧等活动逐步密切关系”。

报导表示,曾某某逐渐对塞斯产生了心理依赖,接受了“西方价值观”“政治立场产生动摇”。在双方深入交往后,塞斯亮明了自己“中央情报局罗马站人员身份”,承诺给曾某某巨额报酬,并为曾某某全家办理赴美移民,要求曾某某提供中共军事方面的敏感信息。

报导还称曾某某同意了,“与美方签署了参谍协议,接受美方考核和培训”。曾某某留学结束后,“回国继续与中情局人员多次秘密接头,提供大量我核心情报,收取间谍经费”。

报导还表示,中共已经对曾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且还表示,将“严惩”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这个消息引起了大陆网民的热烈讨论,很多人表示支持严惩“新时代的叛徒”,甚至还有不少人要求扩大调查等等。可以看出,中共又成功收割了一些爱国韭菜。

这个消息之所以引发人们高度关注,有二点原因。第一,中共国安部已经成立了40年,但却是中共政府中最为神秘的部门;第二,中共国安部的微信公号7月31日才注册,这是公布的第一个重磅案例。

但是大家注意到了吗?中共国安公布的这个曾某某案,其中的表述相当模糊。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没有,这就让人怀疑这个案例的真实性。总结下来,有2个大的模糊点和一个最大的疑点,我这里提出来供大家分析。先说2个模糊点。

第一,曾某某是男是女没有介绍。通报中只提到了曾某某的出生年份和工作性质,对于他(她)的相貌、全名等信息完全没有提及,也没有说明曾某某得到多少情报经费。事情都这么严重了,为什么不把曾某某的信息公布清楚呢?这不是更有震慑力、更能杀一儆百、以儆效尤吗?

第二,美国CIA官员塞斯是男是女也没有介绍。按照中共的行为方式,如果确实是曾某某被塞斯策反,那么中共很可能会公布塞斯的个人照片等等相关资料。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让人们认识塞斯,以免再有人被策反,另一方面也可以证实消息的真实性。

但是对于曾某某和塞斯两人的信息,中共国安部都没有公布。仅表示塞斯主动结识曾某某,并在深入交往后,曾某某对塞斯产生了心理依赖。两人的性别都没有交代,只说“产生依赖”,这究竟是什么关系?塞斯使的是“美女计”,还是“美男计”呢?

这两点都没有公开,让人怀疑曾某某间谍案会不会是捏造出来的呢?因为在中共国安通报曾某某案例的同时,中共大小官媒都在热炒另一桩旧案。

中共央视网官方微博今天(11日)发出一个帖子,“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成为间谍17年,还获丈夫协助”。这个话题的关注度非常热,截止到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阅读量就已经有4.5亿人次。

帖子中表示,黄某是一个潜藏了长达17年的间谍,被抓前是云南省某省直机关的工程师。消息称从2002年开始,在17年中,黄某将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涉密文件带回家翻拍,然后出卖给境外间谍组织,并且将自己的丈夫也拉下了水。

根据中共央视报导,1967年出生的黄娟是副高级工程师。她的丈夫李宏伟是云南某职业学院副院长,在某县挂职副县长。2002年,已经成家的黄娟赴某国留学,与“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徐某“有了不正当关系”。

交往中徐某顺势“提出了一些请求”,让黄娟搜集情报。黄娟回国后,徐某还对她进行了间谍培训,并配备了相机和伪装加密软件等。后来黄娟又让丈夫李宏伟一起搜集情报。

通报称,从2002年以来,黄娟夫妇先后件4份机密级文件和10份秘密级文件出卖给境外间谍。两人共得到情报经费49,000美元和三十余万元人民币。

大家看这个案子,央视报导的就比较详细,而对曾某某这个案子却非常模糊。另外大家注意,黄娟中“美男计”这个案子,云南国安在2019年4月抓了黄娟夫妇,2020年5月已经将他们判刑,央视在2020年11月3日已经做了报导。

也就是说这是一桩几年前的旧案,中共又拿出来炒了。这不是奇怪吗?放着曾某某这桩最新的重磅大案不重点报导,反而去炒作陈年旧案,曾某某这个案子真的存在吗?

重要涉密人员出国?习搞“全民反特”

再说曾某某这个案子中的一个最大疑点。中共国安部通报表示,“属重要涉密人员”的曾某某,被单位公派到意大利留学。

其实“公派意大利留学进修”本身就比较可笑,因为人们了解的公派留学,多数是前往美国等等,但是曾某某被公派到意大利。而且其中没说留学的学校和所进修的专业,也没有透露曾某某出国留学进修的时间。

我们不说曾某某被公派意大利留学的可笑,只说曾某某出国留学进修,究竟是早些年还是近几年呢?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如果是早些年的事情,那么按照通报的情况来判断,曾某某和全家早已经移民美国了。换句话说,曾某某全家都已经是美国人了。那么为什么他(她)还留在中国呢?通报中为什么不说曾某某加入美国国籍呢?

如果曾某某公派到意大利留学进修是近几年的事情,那就更可疑了。通报中说的非常清楚,曾某某是“重要涉密人员”。一个重要涉密人员,他(她)怎么可能出国留学进修呢?

按照中共的保密制度,重要的涉密人员是不能出国的。只有在脱密以后,而且不能接触任何密级资料,才可以出国离境。根据中共的相关规定,“脱密期自离队之日算起,通常一般涉密人员1~2年;重要涉密人员2~3年,核心涉密人员3~5年”。

对于曾涉密的退役军人,根据中共军队《保密条例》,“重要涉密人员的军人,退役后应当实行脱密期管理”。也就是说,脱密期内不可以擅自出国离境,不可以到境外驻华机构、组织或外资企业工作,也不可为境外组织、人员或者外资企业提供劳务、咨询或其它服务。

还有一部分,重要涉密人员退役后,由所在部队保密部门确定脱密期的时长。也就是说所在部队认为你脱密了,那就是脱密了;所在部队如果认为你终生都在脱密期,那就这辈子别想出国了。我有一个亲戚,大概就属于终生处在脱密期的情况。

我这个亲戚以前是中共某部队的通讯兵,早些年是发电报,有电脑后就是用电脑打字。他的打字速度非常快,我一分钟大约能打出130个字,而他一分钟可以打出190个字。更让我吃惊的是,他完全是用一只手盲打,眼睛始终盯着另一只手里的电文,而且连标点符号都没有错。

这位亲戚早些年曾跟我讲,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出国了,因为部队有规定,他干的工作是终生保密的。就是说中共对保密工作看得非常重。

那么这就非常让人怀疑,属于“重要涉密人员”的曾某某,中共怎么可能让他(她)出国呢?除非曾某某是中共派出去的专业间谍,要窃取西方的重要情报,否则,这种情况很难说得通。

那么说到这里,应该比较清楚了,中共国安部通报的曾某某间谍案,很可能是杜撰出来的。否则中共国安部也不可能泄露中共的尴尬,曾某某接受了“西方价值观”。

那么中共国安部为什么这么做呢?有三个原因。一个是7月20日,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公开表示,已经在中国重建了间谍网络,并且已经“取得进展”。如果中共没有任何的动作回应,面子上不好看,会反映出中共国安的蠢和笨。

二是本月3日,美国逮捕起诉了2名华裔海军士兵魏金超和赵文恒。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有详细的案情描述,将中共不择手段窃取美国军事机密的丑陋行为全部曝光。

三是北京领导人出现了严重的统治危机。只能通过这种全面抓间谍的方式,让中国百姓相互检举,“全民反特”。在人人自危的全民抓间谍当中,中共收割爱国韭菜,获取最大利益。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另外我们的节目通常会在干净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干净世界提前观看。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