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大事发生?赖清德访美 中共放风“8月15有大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访美,疑似中共放风“8月15日必有大事”,美国亲共侨团也发出“总动员令”,但可能会让中共自身陷入两难困境。

火箭军出事的敏感时间点,中共称“查过美国CIA间谍”,但背后却疑点重;台湾网友热议,大陆这一点已“入侵”!大陆网友讽刺:应向国务院举报工信部。

北京红衣阿姨苹果店怒砸手机 大喊《满江红》

扶摇:这两天,北京一名身穿红色连身裙的阿姨,冲到苹果店,双手叉腰、神情严肃且凝重地开始背诵《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潚潚雨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等等。

她还破口大骂使用iPhone 的人,都是走狗、汉奸,并且怒砸手机。

当时,店里有很多客人,大部分人保持沉默,不过,也有人向大妈投去异样眼光,站在大妈身后的工作人员,则是一脸尴尬。

据说,这位阿姨后来被拉到了精神病院。

唐浩,阿姨这么爱国,为什么后来被拉到精神病院?

林澜,网友怎么看这事?

李欣,您怎么看这事?

李欣:文革遗毒,他们是文革时期的红卫兵,岁数大了,但是脾气秉性没变,思想中的红色流毒还没有肃清。 中共宣传他们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人,文革时期流血的红色精神,令人毛骨悚然的红色精神。红卫兵-四处偷窥、监视、举报,并且滥用私刑,恶意破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把整个社会搞得人心惶惶。今天,这样的大妈撒泼打滚、无视法规,肆无忌惮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背《满江红》,没有听出为国为民舍生取义的英雄豪气,而是一种恶狠狠的嚣张气焰。内心带着一种愚蠢的恶,不变真伪,不遗余力地服务于中共极权政府。他们的恶气,恶行针对的却是无辜的商家,无辜的手无寸铁的普通民众。

秦鹏,其实今年初《满江红》电影上映的时候,据说电影院里,也是大家都在背《满江红》毕竟这是爱国名篇嘛。如今这件事,到底尴尬在哪?

话说岳飞的时候,包括我们北方的山东和现在事件发生地北京,都是金国,所以,很多事情不能联想,否则就很容易出戏,成为笑话。现在红衣大妈,对这些历史看起来都不懂,却攻击别人不爱国汉奸走狗,而且说自己弟弟是海军陆战队队员,要代表自己和美国开战。这很明显不是奉旨爱国,因为现在党中央也说要吸引外资,还说无意于挑战和取代美国,宽广的地球容得下中美两国。当然,大妈后来被救护车拉走,这个是事件最精妙的地方。

大事发生?赖清德访美 中共动作前所未见!

扶摇: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出发访问“友邦-巴拉圭”并将在12日、16日分别过境美国纽约和旧金山。

对此,中共极度不满,中共海事局11日宣布,12日将在东海进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

与此同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在《纽约时报》撰文,指中共目前处于困境当中,而“专制政权”有时会通过“对外冒险”来分散民众的注意力,以此来应对国内困难。

有人断言说8月15日,定会有大事发生。这会是真的吗?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大事呢?

问题:
1、唐浩,台湾政治人物过境美国,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而且这次赖清德过境似乎没有什么破常规、超规格的地方,为什么中共仍要劳兵伤财、大动干戈?(而且可能升级美中紧张关系)中共是担心“赖清德访美”然后宣布什么重大声明吗?

2、李欣,另外一个观察点是,拜登8月10号说,中共是一颗定时炸弹,“坏人有麻烦时,就会做坏事”;你觉得他说的坏人,是谁?中共可能会做什么坏事?

3、林澜,我们有没有哪些观察指标?如果中共要动武,它们会做什么?

4、秦鹏,台湾有人说:8月15日必然会出大事?怎么看,真的吗?

确实,1)这是台湾的前民进党的立委郭正亮,在7月22日中天新闻政论节目《绿也掀桌》上做出的预言,他说,两岸会因为赖清德在这段时间访美而发生大事,倘若侯友宜这时间没有发挥好,这就等于是没在两岸议题上抓到主导权,所以赖清德8月中访美就是蓝营的最佳时机,要跟着明显议题去打,民众才会有感。

他还说,10月。届时大陆贸易壁垒调查会公布第一次名单,“民进党稳死的!”

不过郭正亮认为,此事的力道一定比不过8月。

2)郭正亮,被认为是绿皮蓝骨,蓝营或者偏红阵营。所以,这个信号可能是公开释放出来的。

3)中共一定出牌,不过很难抓到机会,打起来也很难、最后更可能弄巧成拙。

从美中台三方来看:
A、美国在接待和行程安排上,会格外低调,不让外界产生“外交突破”的印象。
赖清德7月初在台湾宜兰一场闭门选举造势活动中,顺应支持者谈话发言称,台湾总统“要有走入白宫的志气”,引发国际媒体关注及台湾舆论风波,英国《金融时报》独家报导称,美国有高层针对赖清德谈话,要求解释。不过,美国后来澄清没有此事。

B、站在蔡英文总统的立场,她希望民进党胜选继续执政,但不愿见到在她卸任之前,两岸关系会从目前的外弛内张,升高到兵戎相向的局面。

赖则自称是“务实台独工作者”。

C、中共很难打牌,侯友宜也很难接拍。中共的两难,a)赖清德:和平破坏者? b)谁破坏和平呢?

打移民 放旅游 中共再挑国际斗争?

Tina:多个消息来源显示,最近,上海最大的中美移民中介公司、外联出国公司的董事长何梅,最近被当地警方拘捕,要求她交出过去办理移民的客户资料。10号,上海警方侧面证实了这个消息,宣称出入境公司负责人何某等4人,涉嫌非法买卖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外汇,被已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

在打击移民的同时,中共却放开了疫情后的出国旅游限制。

中共文化旅游部10号宣布,开放第三批中国团客旅游的78个国家或地区,包括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澳洲等,但是不包括台湾和加拿大。

消息一出,国际旅游市场摩拳擦掌,准备迎接中国游客可能带来的商机;但各国民间却开始讨论,如何应对中国游客的冲击,比如不文明现象或抢购导致缺货等。

问题:
唐浩,中共这个时候开放出国旅游,而且对向包括很多先进国家,不怕外汇流失更多、或者更多人趁机拿旅游签证润出国吗?

秦鹏,加上这次开放的78个国家,中共总共已经恢复了138个国家的出境团客旅游,但是偏偏不包括台湾和加拿大,为什么?

开放旅游当作一种工具,把商业武器化,试图以商逼政,倒逼加拿大和台湾政府做出中共期待的让步,或者让内部人给执政者制造压力。

澳大利亚的煤矿和红酒、美国加拿大的防护用品。2021年,台湾凤梨遭到中国验出介壳虫,禁止输出到中国,画面当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和5颗台湾凤梨合照,说自己当天的甜点就是台湾凤梨,力挺台湾农产品,也表达出台日友好。

但是,中共肯定会打这个牌啦,2021年9月“中国禁台莲雾、释迦进口”。2023年6月,国台办同意恢复台湾释迦输入中国,农委会:全台果园上千家只开放台东25家,象征性意义比较大。而这个结果,还是当时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台东县长饶庆铃,赴福建厦门参加海峡论坛,双双呼吁中国加快开放台湾释迦,而随后中国国务院作出回应。

扶摇,外国对中国旅行团似乎是“又爱又怕”,甚至日本业界还在讨论怎么分辨中国人跟台湾人,为什么?外国爱什么、又怕什么?

国内国外谍影重重 中共称查获CIA间谍

李欣:中共国家安全部8月11日公布,近期破获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涉案人员来自中国某个军工集团的52岁曾姓涉秘人员,公派至意大利留学进修期间被渗透,回国后提供美方大量核心情报。公告说,曾某在意大利期间,一名美国驻意使馆官员主动与其结识,向他灌输西方价值观,而后,要求他提供中国军事方面敏感讯息,承诺巨额报酬并为他全家办理赴美移民。目前曾某被采取了强制措施,等待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

而在一个星期前的8月3日,美国方面公布,两名华裔的美国海军水兵因涉嫌向中国提供军事情报而被捕。中共对此矢口否认,说是“美方无端中伤和抹黑中国”。

问题:
1. 唐浩, 你觉得中共在美国抓捕中国间谍之后仅仅一个星期,就公布破获了美国间谍的事情是一种报复性的举动吗?

2. 秦鹏, 美国的公告具体详尽,包括人名地点时间涉及的钱财都很明确:魏金超2022年2月,他在归化为美国公民的过程中被中国特工接触,中共特工支付赵文恒约1.5万美元的费用等,而中共的公告却语焉不详,缺少细节。你相信中共的公告吗?

廉价的抓特务小作文。试图达到两个目的:
1)战狼对攻,嘴上不输阵
2)营造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氛围。转移国内矛盾。推卸国内政策失误责任
3)可能适得其反。
为中共军工集团工作,他被派往意大利留学进修,在那里一名美国大使馆官员塞斯与他接触,他们通过聚餐、郊游和看歌剧等活动逐渐建立了密切关系。

3、林澜,美中双方公开的互相指责并且逮捕对方间谍。双方都没有留任何情面,互相叫板,是否显示中美关系已经跌入了冰点?

中共国的国际形象,国际关系跌入了谷底,而中国的语言文化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渗透力却没有消减。接下来秦朋给我们做深入分析。

无意使用忙忏悔 台网友热议大陆用语渗透

秦鹏:各位有没有感觉,同样是英语,美国人和英国人、甚至美国不同地方的人说起来,差别也很大啊?最近台湾就有一个案例。一名网友在PTT发文称,近期他在开会时,因为客户说要在厂房内新设一间隔间,他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名词,就讲出了“车间”,让他当场懊悔不已自责“工作室啦什么车间”,他也将过程转述,并无奈表示“我自首,我愧对台湾”。

他也举例两岸用语差异“影片/视频”、“软体/软件”、“记忆体/内存”、“行动电源/充电宝”、“启用/激活”,让他感觉“语言体系正在向对岸靠拢”,也好奇中国用语怎么这么快进入台湾“为什么渗透力这么强啊”?

问题:
Q1:唐浩,为什么大陆用词渗透力这么强?

Q2:李欣,台湾朋友很害怕用错话,是不是有点过于敏感?所有大陆用词都不能说吗?

李欣回答,是有点敏感。一般的词汇互相用我觉得不是大问题,但是千万注意中共的党文化,党话,不要被影响。看看《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共产党创造党话扭曲中国人的语言文化,目的是语言亡国,要摧毁我们的民族文化,以毁灭我们的民族精神。党话让人不自觉地维护中共恶党,顺着党话想下去,一定会得出维护中共统治的结论。例如:祖国,正能量,人民,和谐社会,以人为本、和平崛起、科学发展观、(海外xx人)搞政治,(党的官员)办实事。

预告转场词:的确,奥维尔的政治预言《1984》中也说过,极权政府擅长制造谣言腐败来推动社会腐败,从而维持它们的统治。中共最擅长的也是这一套东西。不过,当这些被人们看透了,也就失去力量了。比如,中国民众都开始要举报工信部了。怎么回事儿?稍后,林澜为你呈上一份甜点再来品尝。

新闻甜点:

新闻连连看:是时候向国务院举报工信部了

Tina:欢迎来到新闻甜点,我们先来玩一个新闻连连看,中共国务院7月29号宣称,公开征集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问题线索。但随后,中共工信部8月9号就宣布,不得为没有备案的APP提供网路介入服务。网友讽刺说,看来,是时候向国务院举报工信部了。

中国狗狗刀下获救 英国展笑颜

好了,再来看到,最近一只狗狗的照片火爆了英国。原来是英国一家动物保护组织“向狗肉说不”,从广西狗肉节的屠刀下,救出了一只3岁的斯皮茨狗,并带到了英国,被一对英国夫妇收养。小家伙很快从当年的毛发凌乱、愁眉苦脸,到现在时常露出可爱的笑容,让不少网友感到心酸又温暖。“向狗肉说不”组织的负责人,是亲眼目睹了狗肉节的惨状后,2009年创立了这个组织,目前已经从中国大陆救出了750只小狗。

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大陆的人,也能卸下愁容和焦虑,换上自信而安心的微笑呢。

好的,新闻甜点和大餐都品尝完了,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新闻五人行,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