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断 陕西突发山洪泥石流酿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中国强降雨不断,周五,陕西省西安市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情况危急。此外台风卡努已于周五晚在辽宁沿海登陆,虽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仍为东北地区带来暴雨

当地居民:“八、九个人吃饭,直接冲没了,碗也没了,人也没了。”

周五晚6点,陕西西安长安区滦镇街道喂子坪村鸡窝子组突发山洪泥石流,民房被冲毁,道路、桥梁、供电等基础设施受损。当局称造成2人死亡、16人失联,实际情况有待核实。

台风卡努于周五晚上11点,罕见地在辽宁省沿海登陆,开始影响东北地区,多地已经停课、停运。

现场民众:“发大水了,唉呦!”

气象台指出,受西风槽和卡努的残余环流影响,这个周末,辽宁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黑龙江及吉林局部地区则有大到暴雨。

周五下午,暴雨也淹没了广西省南宁市的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内涝,许多开车或骑车的民众,只能涉水缓慢通行。

先前遭受洪灾重创的河北,由于9月1日将要开学,不少学校的教师和志愿者,正加紧清理满是泥土的校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