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斷 陝西突發山洪泥石流釀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中國強降雨不斷,週五,陝西省西安市突發山洪泥石流災害,現場情況危急。此外颱風卡努已於週五晚在遼寧沿海登陸,雖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仍為東北地區帶來暴雨

當地居民:「八、九個人吃飯,直接沖沒了,碗也沒了,人也沒了。」

週五晚6點,陝西西安長安區灤鎮街道喂子坪村雞窩子組突發山洪泥石流,民房被沖毀,道路、橋樑、供電等基礎設施受損。當局稱造成2人死亡、16人失聯,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颱風卡努於週五晚上11點,罕見地在遼寧省沿海登陸,開始影響東北地區,多地已經停課、停運。

現場民眾:「發大水了,唉呦!」

氣象台指出,受西風槽和卡努的殘餘環流影響,這個週末,遼寧部分地區有大暴雨,黑龍江及吉林局部地區則有大到暴雨。

週五下午,暴雨也淹沒了廣西省南寧市的道路,部分路段出現內澇,許多開車或騎車的民眾,只能涉水緩慢通行。

先前遭受洪災重創的河北,由於9月1日將要開學,不少學校的教師和志願者,正加緊清理滿是泥土的校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