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赖清德访美 AIT:期待并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将过境美国,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对于中共对外称将在东海军演,美国国务院表示,台湾高阶官员过境美国符合长期惯例。

赖清德12日下午搭机出访巴拉圭,并过境美国纽约。中共也选同天在东海展开3天军事演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中央社表示,台湾高阶官员过境美国符合长期惯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个月曾表示,“中共没有理由借故进行挑衅行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过去曾有十一位台湾副总统过境美国,而实际上这也是赖副总统任内的第二次过境。中共没有理由利用这次过境作为挑衅行动的借口。我们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赖清德在12日过境美国纽约后将停留一天,并在14日抵达巴拉圭访问,隔天出席新任总统培尼亚的就职典礼,16日早上离开,下午过境美国旧金山,并在隔天清晨搭机离开,18日返台。

过境美国期间,赖清德除了参加当地侨宴,将比照惯例会晤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并与多位美国友台国会议员见面。罗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发推文表示,期待赖副总统的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