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案任命特别检察官 民主党议员吁2024挑战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周五(8月11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宣布任命美国检察官大卫·韦斯为调查亨特·拜登刑事指控的特别检察官。消息传出后,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众议员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呼吁在2024年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初选中挑战总统拜登

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1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的节目《The Lead》中表示,大多数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对民主党总统初选的当前选择并不满意。他警告说,当前候选人不受欢迎可能会损害民主党保住白宫的机会。

“这与我无关。这是我正在尽最大努力向民主党传达的信息和警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之前, 55%的民主党人希望有一个替代方案来替代目前初选中的三名候选人。”他说。

菲利普斯强调,民调是可怕的,数字显示:55%的民主党人希望有替代方案,大约73%的独立人士希望有替代方案。

他还表示,他呼吁挑战拜登并不是因为对总统的任何蔑视,他补充说,他喜欢拜登,并认为他有很好的记录,但他只是对民调数字发出警报。

“我很害怕。我正在努力敲响警钟”,菲利普斯继续说道,“我并不适合这个职位。有很多准备充分、品格优秀的人才应该准备好出发。”

菲利普斯还称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是“悲伤的一天”,并表示担心对总统儿子的调查可能会损害拜登赢得2024年总统选举的机会。

对于拜登来说,他儿子的行为——其中大部分是庸俗的或至少是阴暗的,将继续成为他2024年选举年的一个问题。即使白宫坚决寻求保持拜登与此案无关,但民主党人仍表示担忧。

众议院共和党人似乎一致谴责韦斯(David Weiss)被任命为亨特案的特别检察官,包括几名温和派成员。法律专家表示,韦斯的新任命可能会使国会对亨特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变得更加复杂。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在X(以前称为推特)平台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司法部的这一举动是为了阻止该委员会提出的针对拜登家族腐败的证据。

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尼克·朗沃西(Nick Langworthy)表示,韦斯的任命“明显是试图掩盖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提供的越来越多的证据”。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发表声明批评韦斯的任命。他在X上写道:“拜登司法部的这一行动不能用来阻碍国会调查或粉饰拜登家族的腐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