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厄瓜多尔总统候选人 七名哥伦比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厄瓜多尔周四(8月10日)表示,暗杀总统候选人的七名嫌犯都是邻国“哥伦比亚人”,一人被当场击毙,其余六人被捕。

厄瓜多尔内政部长胡安·萨帕塔:“(六名嫌犯)全部都是外国人。”

厄瓜多尔警方周四突袭了嫌犯所在的建筑,收缴了他们的武器。警方表示,逮捕的六名哥伦比亚籍嫌犯是犯罪集团组织成员。

胡安·萨帕塔:“在突袭中,我们发现了一支步枪、一支冲锋枪、四把手枪、三枚手榴弹、四箱弹药、两辆摩托车和一辆据报告被盗的车辆。”

厄瓜多尔总统竞选人比亚维森西奥,周三(9日)参加竞选活动后,在汽车中被枪杀,头部中三枪,被送到医院后死亡。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已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寻求协助调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关于联邦调查局和厄瓜多尔,我真的建议你向他们询问,这不是我该说的。我会让他们谈谈他们正在做什么或没有做什么。”

厄瓜多尔政府表示,选举不会暂停,将按计划于8月20日举行。厄瓜多尔国防部已在全国每个城镇部署部队,确保选举安全进行。

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黛安娜·阿塔曼特:“我们邀请公民参加投票,在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的支持下,我们保证这次投票将安全、平静。”

有厄瓜多尔民众走上街头,呼吁彻查暗杀事件,为比亚维森西奥伸张正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