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记者成蕾狱中首次发声:想念阳光 澳洲总理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被中共拘押即将满三年,她在近日首次公开发声。周五,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承诺,将继续施压中共,要求释放成蕾

被中共拘押三年的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近日在致澳大利亚公众的一封公开信中说:“在我的牢房里,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但一年里,我只能站在阳光下十个小时。”“我已经三年没见过一棵树了。我回味着每一次丛林漫步、河流、湖泊、在海滩游泳、野餐以及醉人的日落。”

这封题为《给2500万人的情书》,是她被中共拘押后的首次公开声明,由她的伴侣尼克·科伊尔发布。

科伊尔曾任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主席,直到2022年离开北京。

成蕾伴侣、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主席尼克·科伊尔:“她非常非常艰难。我认为这清楚地展现,(她被剥夺的)不仅是生活中的大事,例如想念孩子和家人,还有那些我们都视为理所当然的小事。”

48岁的成蕾2020年8月担任中共官方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时,被中共拘留。

2022年,中共在一次闭门审判中指控成蕾泄漏国家机密,但未具体说明是什么国家机密。成蕾目前还没有被判刑。

成蕾伴侣、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主席尼克·科伊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太久了。我认为目前的情况,对成蕾,对她的孩子、她的父母,都非常艰难。”

北京上周取消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关税。外界预期,接下来,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可能会接受北京的邀请,前往访问。

周五(8月11日),阿尔巴尼斯承诺,将持续要求北京释放成蕾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成蕾已经被关押三年,这个问题应该要解决,应该解决这个问题,让成蕾不再被关押。”

成蕾十岁时移居澳大利亚,她在公开信最后表示,“最重要的是,我想念我的孩子们”。成蕾的两个孩子,分别11岁和14岁,目前和祖母一起住在澳大利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