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计划推出可家庭供电的电动汽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通用汽车公司在星期二(8月8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将一项车到户(Vehicle-to-Home,V2H)的家庭供电技术拓展至更多车型,以使电动汽车车主能够使电动汽车得到家庭电力供应。

通用汽车表示,到2026年,其所有基于Ultium平台的零售电动汽车将配备V2H双向充电技术。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首批应用该技术的车型将包括2024年雪佛兰Silverado EV RST,接着是2024年GMC Sierra EV Denali Edition 1、2024年雪佛兰Blazer EV、2024年雪佛兰Equinox EV、2024年凯迪拉克Lyriq,以及即将推出的凯迪拉克Escalade IQ。

V2H技术的重要性及实现方式

这一战略举措是通用汽车通过旗下的通用汽车能源公司(GM Energy,以下简称GME)提供全面能源管理产品和服务计划的一部分。V2H技术提升了电动汽车的使用价值,可使车辆电能用于配备有适当设备的家庭。在高电量需求时段,这一功能对能源管理和减轻停电影响至关重要,从而使向全电动汽车的未来过渡更具吸引力。

消费者可以通过GME现有的Ultium Home产品和GM Energy Cloud(一款可使用户管理GME资产和家庭之间能源传输的软件平台)来访问兼容的通用电动车技术。

GME副总裁谢富(Wade Sheffer)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不断发展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将通过将V2H集成到我们基于Ultium平台的整个产品组合中,为更多消费者提供这一突破性技术。这一技术的好处远超过车辆本身的使用价值,规模也比以往更广。”

有关V2H技术的额外可用性及对于各车型V2H推出的具体时间,通用汽车表示将在未来的更新中提供。

然而,在声明中,这家汽车制造商并未详细阐述定期使用汽车电池为家庭或电网供电对电池寿命的影响。据《汽车周刊》报导,尽管对该技术目前存在分歧,但更多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对延长电池寿命将会有帮助。

七家汽车公司联手构建北美领先的高功率充电网络

通用汽车还在努力扩大其电动汽车在其它地区的覆盖范围。7月26日,该公司宣布与其它六家汽车制造公司共同致力于创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充电网络合资企业,将显着扩大北美地区高功率充电的覆盖范围。

其它六家制造商包括宝马、本田、现代、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和斯特兰提斯(Stellantis)。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合资企业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安装至少30,000个高功率充电桩,上述公司的电动车都可以通过新的充电站进行充电。”

首批充电站预计将于2024年夏季在美国投入使用,加拿大将紧随其后,具体日期尚未公布。每个充电站都将配备多个高功率直流充电桩,以方便长途驾车旅行。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的承诺不只是提供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还投资于充电设施和整个行业,以使充电更加便捷。用户体验越好,电动汽车的普及将会越快。”

当前美国拥有3.2万汽车充电桩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7月,美国共有32,000个直流快速充电桩,可以满足23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相当于每个充电桩为72辆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估计,到2030年,预计将有3,000万辆至4,200万辆电动车上路,总共需要182,000个直流快速充电桩以满足充电需求。

由于到2030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占美国总销量的50%以上,因此扩展可靠的充电基础设施对于广泛采用电动汽车变得更为重要。

而构建高水平充电网络将确保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支持当前和未来的电动汽车销售,从而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