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計劃推出可家庭供電的電動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通用汽車公司在星期二(8月8日)宣布,該公司正在將一項車到戶(Vehicle-to-Home,V2H)的家庭供電技術拓展至更多車型,以使電動汽車車主能夠使電動汽車得到家庭電力供應。

通用汽車表示,到2026年,其所有基於Ultium平台的零售電動汽車將配備V2H雙向充電技術。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首批應用該技術的車型將包括2024年雪佛蘭Silverado EV RST,接著是2024年GMC Sierra EV Denali Edition 1、2024年雪佛蘭Blazer EV、2024年雪佛蘭Equinox EV、2024年凱迪拉克Lyriq,以及即將推出的凱迪拉克Escalade IQ。

V2H技術的重要性及實現方式

這一戰略舉措是通用汽車通過旗下的通用汽車能源公司(GM Energy,以下簡稱GME)提供全面能源管理產品和服務計劃的一部分。V2H技術提升了電動汽車的使用價值,可使車輛電能用於配備有適當設備的家庭。在高電量需求時段,這一功能對能源管理和減輕停電影響至關重要,從而使向全電動汽車的未來過渡更具吸引力。

消費者可以通過GME現有的Ultium Home產品和GM Energy Cloud(一款可使用戶管理GME資產和家庭之間能源傳輸的軟件平台)來訪問兼容的通用電動車技術。

GME副總裁謝富(Wade Sheffer)在聲明中表示:「通用汽車不斷發展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生態系統,將通過將V2H集成到我們基於Ultium平台的整個產品組合中,為更多消費者提供這一突破性技術。這一技術的好處遠超過車輛本身的使用價值,規模也比以往更廣。」

有關V2H技術的額外可用性及對於各車型V2H推出的具體時間,通用汽車表示將在未來的更新中提供。

然而,在聲明中,這家汽車製造商並未詳細闡述定期使用汽車電池為家庭或電網供電對電池壽命的影響。據《汽車週刊》報導,儘管對該技術目前存在分歧,但更多的研究人員認為這對延長電池壽命將會有幫助。

七家汽車公司聯手構建北美領先的高功率充電網絡

通用汽車還在努力擴大其電動汽車在其它地區的覆蓋範圍。7月26日,該公司宣布與其它六家汽車製造公司共同致力於創立一個前所未有的新充電網絡合資企業,將顯著擴大北美地區高功率充電的覆蓋範圍。

其它六家製造商包括寶馬、本田、現代、起亞、梅賽德斯-奔馳和斯特蘭提斯(Stellantis)。

通用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合資企業計劃在全美範圍內安裝至少30,000個高功率充電樁,上述公司的電動車都可以通過新的充電站進行充電。」

首批充電站預計將於2024年夏季在美國投入使用,加拿大將緊隨其後,具體日期尚未公布。每個充電站都將配備多個高功率直流充電樁,以方便長途駕車旅行。

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車的承諾不只是提供受歡迎的電動汽車,還投資於充電設施和整個行業,以使充電更加便捷。用戶體驗越好,電動汽車的普及將會越快。」

當前美國擁有3.2萬汽車充電樁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統計數據,截至2023年7月,美國共有32,000個直流快速充電樁,可以滿足230萬輛電動汽車的充電需求,相當於每個充電樁為72輛汽車提供充電服務。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估計,到2030年,預計將有3,000萬輛至4,200萬輛電動車上路,總共需要182,000個直流快速充電樁以滿足充電需求。

由於到2030年,美國電動汽車銷量預計將占美國總銷量的50%以上,因此擴展可靠的充電基礎設施對於廣泛採用電動汽車變得更為重要。

而構建高水平充電網絡將確保電動汽車基礎設施支持當前和未來的電動汽車銷售,從而促進電動汽車的普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