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亲信被当众带走 万达内部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集团)首席副总裁刘海波日前被带走调查,更多内幕流出。据报,在开会期间,刘海波与其他几名万达高管被警方带走。

刘海波王健林的亲信和得力助手,曾被王称为“万达集团的第一号人才”。

8月8日多家陆媒报导,刘海波被警方带走,或与万达内部反腐有关。此外,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北区公司副总裁邹海荣和北京冀北区总经理卯向东也被查。

据“市界”报导, 8月3日上午,在位于北京市建国路的万达集团总部,万达集团首席副总裁、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海波,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警方带走了。

当天上午,被万达商管上市困扰至今的王健林,罕见地开了一场涉及地产业务的集团会议。多个地产投资业务总经理都纷纷赶来了。但没人想到,会议开到中途却被警方打断了。

万达内部员工透露,刘海波是在会议上被直接带走的,一起的还有多名发展中心总经理,当时王健林也在场。而这场突如其来的调查风波,搅得万达地产投资总们人心惶惶。

万达内部员工王伟说,“下手有点狠,搞得太没面子了。”“像刘海波这样,就属于一点机会都不给。”他透露,曾担任上海城市总经理的一名高管,在被内审了一天一夜后自己离职了,也没有被移送警方。

至于出事的原因,一位内部员工透露,“主要跟万达的业务合作方有关,受贿金额巨大,是万达内部自查出来的,已经收到了大量证据。”

据报,刘海波被带走的第二天,万达内部通讯软件上,就看不到地产组织系统了。

一位曾在万达集团任过刘海波下属的知情者说,刘此次被查,或与江苏和浙江的几个项目收购增资相关。

大陆财新网披露,8月3日,上海浦东警方从北京万达集团总部带走了三人,涉案项目位于华东区域。三人所涉案件是由合作方举报“涉及金额巨大”。另一名知情人士说,三人涉嫌犯罪主要是“拿了人家的好处”。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