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植物园“台湾兰花世界” 930盆兰花荟萃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在纽约皇后区植物园一年一度的“台湾兰花展”即将在本周末登场,今年都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先睹为快。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和皇后区植物园共同在8月10日举办“兰缘荟萃”特展,以庆祝“台湾:兰花世界”迈入十周年里程碑。

纽约皇后区植物园大使黄百龄:“你看到每一年我们都希望创新、创变,但是兰花是主轴。我们把所有的人、物、力结合在一起,表现最好的一个体验,让大家知道我们台湾人民的真、善、美。”

今年兰花展的主题是“社区”(community)和“聚”(togetherness),主办方将展出930盆兰花,并带来两座大型兰花造型花灯、美丽的兰花隧道、兰花爱之船等。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我们是期待透过像文化、艺术、花卉、观光、美食,这些元素,能够把台湾跟纽约连结在一起,让纽约的社群能够更亲近台湾社区。”

台湾本土兰花共有400多个品种,全球市场上流通的兰花品种有60%以上由台湾研发,全球三分之一的兰花产自台湾。

兰花展活动将在8月11-13日开放,欢迎民众入园观赏,届时还有包括:装置艺术、文艺表演等丰富活动体验。

活动网址:https://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