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印首次太平洋军演 澳总理10月将访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周四(8月10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军方宣布,首次在太平洋澳大利亚附近海域进行联合军演。同一天,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宣布,10月应邀访美,会晤拜登。

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周四在悉尼附近海域展开“马拉巴尔”联合演习。这项军演此前一直在印度洋举行,这是首次转移到太平洋举行。

澳大利亚舰队司令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关注太平洋及周边地区对我们非常重要。我认为大家都同意并希望,人们都能以透明的方式开展业务,无论身在何处,并支持国际社会基于规则的秩序。”

四国海军表示,军演旨在提升四国部队相互合作能力,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张的野心。

美国海军副司令卡尔‧托马斯:“我们四方也将有机会分享对目前充满挑战的时代的看法。因此,我们作为四方共同行动所提供的威慑力,是在该地区行动的所有其他国家的基础。”

凑巧的是,同一天,俄罗斯和中共海军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

另外,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四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将于10月份访问美国。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非常荣幸代表全体澳大利亚人接受总统的邀请。长期以来,我们与美国的联盟一直是我们外交政策的核心。”

阿尔巴尼斯表示,希望加深两国军事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繁荣稳定。

阿尔巴尼斯:“此行当然是很有价值的机会,对美澳两国,在圣地亚哥宣布的AUKUS协议的基础上,在科研、技术和本地制造方面,更是在两国紧密防御关系方面,深化合作。”

预计拜登将于10月25日在白宫举行仪式,欢迎阿尔巴尼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